船長晚宴... 也是網路上搭麗星郵輪不得不排隊的一個項目...
 麗星導航上說晚上九點開始發放號碼牌...
   



 事實上.. 我八點四十到銀河夜總會的時候... 號碼已經發到76號啦...
   



 船長晚宴在四季餐廳和海華宮都各有兩場... 很多人排隊是想和船長一起進餐..
 我們單純只是想吃看看不同的菜色而已...

 拿到號碼牌後.. 進來裡頭等主持人叫號... 才可以去預約餐廳和場次..
   

      

 基本上.. 想要吃到第一場的船長晚宴.. 應該要拿到40號以前的號碼吧..
 所以我們只好餓到了八點半才吃飯..
         



 網路上很多朋友都提到麗星郵輪上的服務人員除了大陸人.. 其他國籍的服務生都蠻親切..
 只有大陸籍的服務生常常都臭著臉不會笑...
 可是照片最前方的這個女生.. 不但長相甜美.. 也常常笑容滿面.. 讓人感覺很舒服..
 只可惜.. 沒把她拍清楚.. 倒是後面的其他服務生都超級清楚的.. 
   



 每個桌上都有號碼牌.. 就定位之後.. 服務生會拿麵包和酒單過來...
 不斷地推銷酒或果汁.. 這對我只喝白開水的老爸老媽根本毫無吸引力啊...
 所以來幾個服務生推銷.. 我們就拒絕幾個...
         



 我覺得在船上工作非常地累... 就那麼些服務生.. 要伺候整船1000多名乘客..
 還要負責清潔打掃.. 烹飪煮食... 演戲表演... 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一個月只有幾天的休假可以到陸地上..
 重點是.. 據說薪水才2萬出頭...
 一般飯店裡的服務生都能拿小費.. 郵輪上卻沒有小費可拿..
 所以.. 我覺得服務品質已經很不錯.. 對於沒有笑容的部份.. 也就不忍苛責嚕..

 瞧... 餐巾都還有刻意地摺個花樣擺放呢..
   



 船長晚宴的西餐部份.. 是採取套餐的形式點菜...
 各式餐點的名稱都非常簡潔.. 完全就是有什麼寫什麼..
         



 麵包在麗星郵輪上扮演著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 大概除了在中式的海華宮..
 其他每一餐都會看到好多好多的麵包...
 所以.. 餐前麵包並沒有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
   




 沙拉的部份.. 我還是要說:葉菜還蠻新鮮的..
   



 這應該是奶油田螺之類的前菜... 還不錯吃.. 不過醬汁讓老爸老媽有很大的罪惡感..
   



 這是鴨肝嗎?   時間過了太久.. 我完全不記得它的滋味..
   



 濃湯和一般的濃湯沒有不同... 不過也是有鹹...
   



 黑米雞湯.. 蠻清淡的但是印象中也蠻鹹的...
   



 香煎海鱸魚.. 它的醬汁同樣讓老媽非常有罪惡感.. 不過炸過的洋蔥絲稍微可以解一下油膩的口感..
   



 至於這羊肉架... 就真的是讓我和老爸念念不忘了...
 至今仍難以忘懷.. 他們去哪裡找到這麼多、這麼老的羊.. 太讓我們驚奇了.. 
 如果你沒有強健的牙齒.. 真的不能隨便點這道主餐喔..
   




 蛋糕偽裝得很像冰淇淋... 讓我興奮一下...
 不過入口後它終究會露出原形.. 就是普通的甜蛋糕站在百香果醬上...
   



 因為是船長晚宴.. 所以有規定大家都要著正式服裝...
 基本上只要不是拖鞋、涼鞋.. 無袖或短褲.. 都可以進入餐廳..
 所以對想看我穿禮服的朋友們.. 我對不起大家.. 我真的讓你們失望了..
 不過.........  你是怎樣會覺得我穿禮服啊... 

 照片中的光頭型男是麗星郵輪上的娛樂部門manager...
 在麗星郵輪上的時光.. 只要有需要娛樂活動的時候都會看到這位先生...
   



 我們的場次當然不會有船長一同進餐..
 不過.. 四季餐廳的服務生們還是努力的表演... 帶動進餐的歡樂氣氛...

 重點是.. 娛樂部門manager一一介紹了船上的主要幹部...
 當他介紹船上的主廚的時候... 我忍不住狂笑了....
 因為...
 他真的是菲律賓人.... 
   




 這場船長晚宴.. 就在嘴巴裡塞滿甜蛋糕與狂笑中結束了...

 四季餐廳的燈具很可愛... 長得很像小磨菇喔...
         

                            July 15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