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這次峇里島的行程.. 居然也有家樂福這個景點..
 朋友說要買黃金咖啡和Lulur SPA磨砂膏..
 要一次買齊東西.. 大賣場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囉..

 我覺得峇里島人們的邏輯真的很特別..
 原本我們晚上十點的時候騎著機車去家樂福..
 停車場的管理人員問都不問就給我們這張停車券.. 收了我們1000Rp..
 哪知道10點家樂福已經關門了..  為什麼他就這樣讓我們進去.. 硬生生收走1000Rp.. 很令人傻眼..
   



 第二天早上再去.. 當然沒有關門的問題..
 不過架上五花十色各式不同包裝的黃金咖啡卻讓我們看傻了眼...
 不知道究竟有哪些差別?   為什麼包裝分成那麼多種?
 根據熱情的路邊大嬸解說.. 好像說紙盒裝的都是賣外國人.. 所以標示都是寫英文..
 而塑膠袋包裝的就是印尼人自己會買的.. 因為上面全都是印尼文.. 一個英文字母都沒有..
   



 朋友驚人的20罐磨砂膏戰利品..
 如果下次我再去峇里島.. 我想我會帶28吋的行李箱..
 這次去.. 想買的東西好多.. 卻完全裝不回來..
   



 峇里島人對於堆水果的能力也是讓我讚嘆不已...
 路旁常可見峇里島婦女頭頂著堆得山一樣高的水果盤.. 緩步走著...
 大賣場裡堆得整齊成排的水果讓我印象深刻...
 對人生如果沒有一種堅持度.. 看來是很難到峇里島家樂福從事排水果的工作啦..
   



 但是我對峇里島物品的訂價感到非常不解...
 以這種小橘子來說.. 1,000Rp差不多才等於台幣4元的匯率.. 為什麼要訂這種100g 1580Rp的訂價???
 結帳完畢的時候他們常常根本就沒有錢可以找你..
 據說以前還會找你糖果.. 現在通貨膨脹就直接四捨五入.. 糖果掰掰了...

 重點是.. 我看到這些小橘子的時候.. 興高采烈..
 幻想這是朋友說好吃得不得了的日本蜜柑.. 貪心地買了一堆..
 結果他.. 酸得跟甚麼一樣..
 想說多放幾天讓它熟一點可能會甜一些...
 Noooooooooo..... 它放越多天越酸...
 最後只好留下它在villa.. 我們悄悄地回台灣了...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這種蛇皮果很是好奇..
 據說峇里島產的滋味勝過其他產地.. 家樂福裡看到價格非常便宜.. 買了十幾顆天天吃..
 它吃起來有點脆脆的.. 微微的酸甜、後味有點澀澀的.. 吃起來完全沒有水分感..
 雖然有美容的效果.. 但我個人認為它非常上火.. 吃兩三顆肚子就好飽哇..

 最妙的是.. 我和朋友都在同一區買了這蛇皮果.. 但賣場人員給我們打的標價都不相同..
 當場.. 也會看到好些個歪果人都很困惑地詢問賣場人員為什麼打的標價都和牌子上不同..
 基本上.. 賣場人員聽完也沒甚麼反應與動作..
 習慣了這兒的生活與步調後.. 仔細想想.. 100g 1580或1350Rp..
 換算成台幣簡直根本就是沒~有~差~別~~~  
   



 買完戰利品後... 當然要好好補充體力...
 家樂福的美食街晃了一晃.. 這家剛好有賣餐點也有賣果汁..
   



 於是叫了盤長相非常有親切感的炒麵...
 當然它... 還是很鹹...
   



 但峇里島的酪梨牛奶可就是我的最愛囉...
 想不透他們怎麼會想在酪梨牛奶中加巧克力醬..??
         



 但.. 就是非~常~對~味~~~
 巧克力醬減少了酪梨那種生生的味道.. 取而代之的則是好喝、好喝、好喝....
 峇里島口味的酪梨牛奶絕對是不可不喝的第一選擇喔...
   



 好.. 既然我人在印尼.. 物價應該相對便宜吧...?
 來看看.. 酪梨牛奶一杯近台幣88元..  炒麵則是56元..
 個人覺得跟台灣的物價差不多ㄟ.. 但是峇里島人哪有賺跟台灣人一樣多?
 感覺生活好辛苦哪...
       



 這是朋友在美食街買的薄片披薩.. 換算起來好像將近要台幣百元..
 實在也稱不上便宜吧...
   



 離開家樂福時看到這些高跟鞋包包倒是別具巧思的設計...
   
                            January 22 ,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