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到吉隆坡的第一站.. 是來雙子星塔下的Suria KLCC百貨公司..
 那你應該也會和我一樣覺得馬來西亞很繁華啊.. 人民似乎都很有錢啊..
 因為這兒的消費可不便宜.. 和台北的物價相差無幾啊..
 但非假日白天的人潮卻更甚於台北的百貨公司..

 在網路上查詢資料時.. 有網友推薦這家Madam Kwan's可是吉隆坡的餐飲名店.. 來此不可不吃..
 愛吃鬼如我.. 怎麼受得了如此煽動性的字眼???
 既然來了Suria KLCC.. 當然要來吃看看嚕..

 Madam Kwan's位在Suria KLCC百貨的頂樓..
 其實這邊有超多吃的東西.. 而且看起來都超好吃又便宜.. 
 但為了「不可不吃的名店」這七個字.. 我們很固執一定要來吃這家..
 從外頭看來.. 果然生意是非常之好啊..
   



 打開菜單前有點緊張.. 不知道一餐吃下來會是多少錢..
   



 雖然大家都是吃米飯的.. 不過在吉隆坡我還沒看到筷子..
   



 我覺得馬來西亞眞的是一個很特殊的地方..
 雖然很多人看起來也都是黃皮膚.. 和我們沒什麼兩樣..
 但是一開口.. 就是聽嘸他在說啥..
 可是有時候.. 當你以為人在國外可以放鬆講祕密的時候.. 店員又會跟你說國語..
 常常讓我很傻眼啊..

 還有更妙的就是.. 這兒的菜單我完全看不懂ㄟ..
 有誰知道Nasi是什麼?    Lemak又是什麼???
 Foo Yong Egg原來是芙蓉烘蛋???
 有的菜式下頭沒有說明.. 
 詢問服務人員他們又覺得Nasi Lemak就是這麼理所當然的東西啊..  從何解釋起啊?

 所以.. 我們只好看著圖片瞎點..
 還好還好.. 都還蠻好吃的..
 可是我真的很困惑ㄟ.. 我和朋友的主餐吃起來味道都一樣啊.. 不知道為什麼名稱不同.. 歸類的區域也不同???

 這道在菜單上是【 Nasi Lemak 】.. 已經有附飯和小菜了.. 
 點的時候我認為這是椰汁.. 應該是甜甜鹹鹹..
 但是.. 天哪.. 這是我吃過數一數二辣的醬汁..
 雖然真的很好吃.. 但是我也一邊吃一邊噴火喔..
   



 嘿嘿.. 這道我知道.. 【Chicken Curry】就是咖哩雞嘛..
 不過它可沒附飯.. 得要自己加點一碗飯..
 我不點它的原因是.. 我想咖裡應該很辣.. 沒想到它好像沒有我的主餐那麼辣ㄟ..
   



 小菜就只有附了這麼一盤..
 但是.. 靠.. 這一小碟小菜就抵過我三種小菜了..  好好食啊..
 吃完了也沒有再吃的機會了.. 一來不知道它的名稱是什麼..?    二來也不知道內容物是什麼..?
   



 本來是要點炸蛋的啦.. 但是服務生又說這個芙蓉烘蛋裡面有海鮮比較特別..
 的確的確.. 因為價錢差了五倍..
 幸好有點了這道菜.. 不然我就會被辣死了..
   



 熱帶國家的菜真的都好辣喔..
 這時候.. 拉茶就是解救我舌頭的好朋友啦..
 不過一小杯118元再外加15%的稅.. 真的是夭壽貴的..
         



 這樣吃下來.. 一個人要360左右.. 好似是比台北的消費還要高啊..
 所以背包客棧上的馬來西亞朋友說.. 如果是他肯定不會去的.. 他覺得很貴又不道地啊..
       



   


 所以.. 當我看到了來自台灣的KiKi的時候.. 忽然間覺得有些傷心..
 這兒的KiKi賣的是雞肉飯啦.. 炸雞排啦.. 這樣的傳統台灣小吃.. 一個套餐約是180元左右..
 想到它可能也是別人會介紹【不得不吃的台灣名店】..
 我終於了解到馬來西亞朋友說的道地與價位問題啦..
   

                            January 20 ,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