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吉隆坡與峇里島之旅.. 
 臨出國當天才急急地把工作交付事項處理好..
 沒有事先準備好的資料與行程..  沒有電子辭典和幫我說英文的旅伴..
 連我仰賴的筆電軍師.. 都在旅途中突然秀逗無法開機..
 但這次的旅遊.. 卻是讓我最有自助旅行Fu的一次..
 我想.. 以後即使一個人出國.. 我也不會害怕嚕..

   


 搭乘亞航到峇里島.. 是需要在吉隆坡轉機的..
 利用這個機會.. 也在吉隆坡晃了兩天..
 雖然馬來西亞的落地簽已經取消了..  但只要利用轉機時間120小時內:辦理Transit Pass的方式..
 也可以不花錢、不辦簽證就到馬來西亞玩喔..

 
 亞航在吉隆坡的機場是LCCT..
 在這兒.. 我發現原來亞航的飛機也有不是紅色的ㄟ..
 像這架.. 不知道是哪隊足球隊?
   



 像這架.. 不知道是哪部卡通哪?
   



 朋友說LCCT機場簡直像是統聯停車場的感覺..
 一架架的飛機都在那兒.. 重點是你要自己從登機門.. 自己走走走走走到飛機上去.. 沒有空橋..
 所以當你好不容易從飛機上走到這個指標的地方.. 已經離辦理Transit Pass處不遠囉..

 不過現在看到這指標覺得挺奇怪的.. 落地簽不是在2010年8月時全面取消了嗎?  為什麼指標還會帶你去落地簽證處呢????
         



 當你走到通關櫃檯的時候.. 左前方就是辦理Transit Pass處囉..
 紅色招牌換匯點的隔壁就是【 Migration Counter 】..

 附帶一提的.. 馬幣其實可以直接拿新台幣來馬來西亞換.. 匯率會比在台灣換馬幣來得好..也方便許多..
 而在這兒.. 沒出關的匯率比出關後機場其他地方還要高喔..
         




 這兒也有指示牌告訴你可以辦理Transit Pass 120 Hours..
   



 基本上只要你拿台灣護照.. 在馬來西亞境內待不到120小時就要轉機去第三國.. 那你就可以來辦理此種Transit Pass..
 如果你拿的不是台灣護照.. 基本上全世界有120餘國遊客到馬來西亞都是免簽喔..
 所以.. 馬來西亞對台灣眞不好.. 全世界有120餘國都免簽..  就不給我們免簽.. 嗚嗚..

 所以.. 我只好來辦理Transit Pass啦...
 辦理方法非常簡單.. 只要附上護照和轉機第三國的機票或電子明細即可..  簽證官會把你的護照收走蓋章.. 再一一喊名.. 運氣好的話不到10分鐘就完成囉..
         



 就是這個章.. 蓋在護照上.. 你就可以在馬來西亞待五天囉..
   


                          January 19 ,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