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回來後.. 很多朋友都問我說搭郵輪好玩嗎?
 這個答案其實見仁見智..
 對我來說.. 這趟旅行的一切.. 都是未曾有過的新鮮體驗.. 我覺得是有趣的..
 不過.. 相信網路上.. 你也可以找到其他很多負面的評價..

   


 這是麗星郵輪四樓的大廳.. 是登船後首先會到達的地方..
 服務臺、暈船藥... 和很多的集合與活動都會在這兒..
 晚上也會有像海上鋼琴師之類的樂手在此演奏...
         




 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有看過著名郵輪片【鐵達尼】...
 有的朋友看完覺得搭郵輪應該要穿著救生衣才能睡覺.. 有的朋友覺得穿泳裝睡覺應該就可以了..
 而我.. 覺得一定要先搞清楚船上三個餐廳的確切位置...
 因為... 吃得飽飽的肚子裡肥油應該比較多.. 萬一有個三七21.. 才能讓纖瘦的我漂浮在海面上啊..
 所以.. 四季餐廳和海華宮都在四樓.. 航海家自助餐廳則在九樓船尾..
   



 知道餐廳的位置以後... 還可以來參考今日菜單.. 確定今兒個吃哪一家餐廳可以儲存較多肥油..
      



 船上也有美容及髮型屋..   
 據說.. 在這兒洗一次頭要500元...
         



 船上當然不可缺少船的模型啊...
 只不過.. 我忘了哪一艘是天秤星號...
      



 天秤星號從2~8樓皆有房間可以住宿... 基本上越高的樓層越貴..
 七樓和八樓大概都是上來光顧賭場的VIP在住的.. 聽說每天都有八種迎賓水果可以吃喔...
 
 說完.. 看到自己的Deck 3忽然覺得有些感傷...
 不過.. 我個人覺得越低樓層的房間越不晃喔..
 所以我想.. 可能有錢的VIP們都買比較好又比較貴的暈船藥.. 住高點沒關係..
 像我們這種可能去4樓領取免費暈船藥的人.. 的確是比較適合住低一點...
         




 一望無際... 有將近200公尺長的走道..
 話說.. 出發前沒多久.. 我在家裡看著我最愛的溫馨靈異鬼劇【靈感應】..
 梅琳達和她老公也到郵輪上算是渡蜜月...
 結果自己來搭船.. 有時候突然想到劇情真是把我給嚇死了.. ( 想聽鬼故事的人再來問我劇情喔 )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囉...
   




 這兒就是你每天領取訊息的地方.. 
 每天.. 你都會收到一張麗星導航... 告訴你一整天各項行程的時間:
 『 幾點該到哪裡排隊?幾點該下船上船的... 』
         




 進房間前真的很好奇.. 因為網路上的照片我怎麼看都看不懂...
 真的要實地造訪才知道床有多大..?  床真的超好睡...*&^@^@%$....
         




 三人房其中一張床平時是固定在牆上... 有需要時才翻下來的...
 決定彼此的床位時.. 老媽非常貼心地說她要睡我上舖..
 因為萬一有個三七21時.. 她壓扁我總比我壓扁她好...
 喔不... 我又說錯了... 是如果有個三七21的時候.. 我壓扁她就顯得太不孝了.. 所以她只好忍痛壓扁我..
         



 小小的房間裡還有個電視... 停靠在基隆港和剛開船的時候都可以收得到訊號...
 其餘收不到訊號的時候.. 就是不斷地放送岸上觀光的廣告給你看... (模糊的記憶好像是這樣.. )
   




 船上的空間又要容納器材設備.. 又要容納1000多人.. 還有1000多人的食物和飲用水..
 空間自然得充分運用...  所以房間和廁所都是小小的...
         



 特別要介紹一下照片右邊中間那個很像電話的玩意兒...
 它是吹風機ㄟ... 只要拿起像話筒的那個東西.. 就會送風嚕...
 不過風力一點都不強就是...  
         




 船上的備品大概是這些... 四個盒子裡的都是垃圾袋...
 另外兩罐好像是乳液的樣子...
 至於沐浴乳、洗髮精、洗手乳都在廁所浴室的補充盒裡...
 船上的空間大體而言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囉.... 
   




 最後要向各位被電影【鐵達尼】恐嚇過的朋友們說:
 『 大家對於搭船真的不要害怕也不要氣餒... 因為... 鐵達尼是撞到冰山才沉的咩.. 』

 如果有一天... 你在台灣到沖繩的海域上撞到了冰山..那我只能說:
 『 這時候各位千萬莫慌莫急莫害怕.. 因為電影已經從【鐵達尼】改演成【明天過後】了..
   橫豎不是被水淹死、被雪凍死..  就是被野狼咬死...
   除非你是個愛好讀書、家有藏書千萬冊可以拿來燒書取暖的熱血青年...
   不然... 就只能多唸幾句佛.. 這樣.. 去西天的路會順利一點嚕..  』

 大家一起來搭船玩吧....

                            July 14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