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帶老爸老媽搭【麗星郵輪】去玩... 真的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挑戰...
 因為..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 有一半的時間凡搭車必暈.. 暈車的經驗中又有一半是到達目的地後會吐..
 加上小時候在【快樂公主號】上吐得昏天暗地的記憶...
 我實在不知道JW是下了什麼咒竟然能說動我.. 發瘋了要在船上度過四天三夜的生活..

 總之... 這天... 不知道是鼓起多大的勇氣.. 我帶著兩老出現在基隆【交通部基隆港務局】門口...
         



 我們是搭火車來的.. 該死的火車誤點超久的.. 以致於到基隆火車站時已經16:30了..
 雖然... 麗星郵輪16:00才剛到港口..
 雖然... 距離開放登船的時間18:00只剩下兩小時不到...
 雖然... 火車站距離港務局很近... 
 雖然... 老爸老媽以雙腳勤儉持家..
 我還是堅持要搭計程車到港務局門口...

 因為... 當我們衝上港務局二樓的時候... 腰瘦喔... 前面有這麼多行李在排隊了...
         




 換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 這麼多人在你的前面等著要通關..
 對於幾時才能上船這件事.. 你能不絕望嗎? 你能嗎?
   




 我不能.....

 所以行李排好隊以後... 就到我的旅行社櫃檯來領取房卡、相關資料等等...
 說到這裡.. 一定要大力稱讚這家旅行社.. 因為他們早就幫我把所有的資料KEY上去了..
 我只需要在三個欄位上簽名即可...   
 看到身旁很多罰站.. 還要罰寫的人... 突然覺得得意了起來...
         




 往後的四天裡.. 每天都會見到這塊牌子好幾次... 重複地提醒你:這些絕對不能帶喔...
         




 排隊的中間很無聊啊... 做些什麼好呢?
 出來看一下未來三天的移動旅館吧...
   




 剛才看不覺得大... 現在和建築物相比...   
 嗯~~的確是有大...  全長有200公尺呢...

 不過.. 出來放風的主要目的不是要看船..
 而是要到港務局對面的便利商店光顧... 買些礦泉水、飲料之類的...
 麗星郵輪每天都會給你一瓶水.. 除此之外的飲料全都要付費.. 一杯濃縮柳橙汁就要120元..
 所以身為水桶的朋友們.. 一定要準備好足夠的水才能上船啊..
 不然... 就帶著足夠的錢.. 也是一樣的... 
   



   
 

 等待的時間.. 來秀一下跟旅行社領取的資料吧...
 【 出入境卡正面 】
   


【 出入境卡背面 】
   


 【 攜帶品申告書 】
         



 四天三夜的房卡... 旅程結束後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喔...
 這張房卡非常重要喔..
 到石垣島或沖繩下船或登船都需要刷這張房卡...
 另外.. 舉凡你在船上的任何消費都是用這張卡記帳... 及至下船時再刷房卡... 確認消費金額後付款..
   



 所以拿到房卡以後.. 記得趕快簽名上去吧..
 免得萬一遺失了.. 結帳時你會很傻眼..
   



   


 不知道其實我們算早來排隊的了...  還是通關的速度比網路上傳說的快很多... ?
 時間到了18:31.. 我們已經接近海關嚕...  哇哈哈哈...
   




 其實... 郵輪的玩法還蠻有歡樂氣氛的...  這麼多人排成一列彈吉他唱歌給你聽..
   




 還有玩偶熊熱情地揮舞著雙手歡迎你...
 後面還有好幾個奇裝異服的人物要和你合照...

 原來.. 這是另外一個撈錢的方法啦..
 喔喔我說錯了... 是一個讓你對這趟旅程有更多記憶與紀念品的方法啦...
 這些所有的合照都會放置在照片區... 如果有喜歡的就可以通通都買回家..
 只不過.. 一張照片的價錢有可能是300元.. 也有可能到500元...
         




 終於通過海關啦... 看看在我們後面繼續排著隊罰站的朋友們...
 我只能說很開心... 剛剛的計程車錢果然是沒有白花..
   




 從這兒.. 一格格的窗戶已經可以瞥見郵輪裡頭是個綺麗的世界呢...
 從這兒.. 這趟的【石垣沖繩雙嬉】排隊之旅正式開始嚕...
   

                              July 14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