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在問:為什麼部落格遲遲沒更新遊記呢?
 哎呀呀.. 這趟泰國之旅的印象是如此美好..
 當我全po完了的時候.. 這趟旅遊在我心底就真真正正地結~束~了~~~...
 我就真的要收心認真工作了..  感覺太惆悵了哪..
 不過.. 這樣逃避下去也不是辦法.. 避免等我寫完的時候.. 已經要再去下次泰國之旅了..
 現在.. 先來介紹安帕瓦Amphawa吧..

 安帕瓦Amphawa在泰國的歷史上是個重要的地方..
 因為它曾經生產出國王和皇后喔.. 而當地皇后的族人後來也都被封為皇族了..

 在午後的丹嫩杜朵水上市場之後.. 接下來又是另外一趟行船之旅要去看螢火蟲Fireflies..
 讓我們搭順風車的小孩們開心得不得了.. 倒是大人們覺得有些重疊了..

 很多人到安帕瓦來.. 都會安排一趟60Baht的夜賞螢火蟲..
 不過應該沒拍到這麼大的螢火蟲吧..
   




 由碼頭往河上看.. 一派清閒寧靜的景色..
   

      


 這兒的水上通道對我們來說就像迷宮一樣.. 每一條都差不多..
 隔一段路會有天橋.. 提供當地居民往來..
         




 家家戶戶門前都有階梯通往河裡.. 我想是方便搭船吧..
 最妙的是.. 這兒的電線杆都是深入水中.. 然後空中一堆電線..
 台電的人員來這邊看到電線.. 我想應該頭會很大喔..
   




 這個水上都市的地基各式各樣.. 有水泥柱的、有架高木柱的、還有堆砌石頭的.. 
   




 據說安帕瓦以前是華人的聚集地之一..  所以這兒也有華文學校喔..
          




 家家戶戶門前也都常見中文的門聯.. 
 最妙的是.. 我們平時的『萬事如意』到這兒變成了『萬事勝意』...
   



   
 在台灣.. 可能我很少去鄉下.. 螢火蟲是難得可見的..
 即使好不容易出現了螢火蟲.. 也就那麼珍貴的兩三隻...  沒了..
 在安帕瓦.. 螢火蟲是論百論千的叢聚在樹上...
 幾乎相同頻率地一閃一爍.. 銀白色的光芒簡直和聖誕燈沒有兩樣...

 只可惜.. 微涼晚風中夜賞螢光的浪漫.. 沒有任何照片或影片可以分享..
 沒有親眼發見的朋友們.. 也都完全無法想像..
   




 有人看了這些叢聚樹上的螢火蟲... 質疑這根本是居民為了發展觀光.. 費力地在樹上懸掛點亮LED燈吧?
 還好.. 這時恰巧有飛螢撲入我們的船頂..
 所以我們真的可以確定.. 這些閃爍的光明真的是螢火蟲沒錯啦..

 至於牠們為什麼都在某些樹叢上的原因..
 據說是牠們喜愛以這些樹種為食.. 所以都會聚集在這些樹上喔..
   




 在船上手持拍攝的燈光.. 竟然變成愛心形的.. 可愛吧..
   




 有機會來安帕瓦一定要試試夜晚搭船一遊... 好舒服愜意的享受呢..  
   


                                 July 07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ja 的頭像
    Katja

    樹洞裡的貓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