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 我和朋友中最具有『藝術氣息』的黃小馨約好一同去北美館看展覽...
   難得龐畢度中心許多藝術品能來到臺灣... 這種機會一定要去瞧瞧才行...

   這是個陰雨綿綿的下雨天...
   來北美館路上運氣還不錯... 沒有下雨...
   一來就看到這個身材高挑窈窕的女人... 黃小馨覺得她身材好得不得了.. 讚不絕口...
   所以Kay在這邊特地把她的美好姿態照下來以資紀念....   
        



   【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Acadie阿卡迪亞代表的是古羅馬詩人描述的牧歌般田園生活... 而此次展覽就是以藝術家眼中的世外桃源為主題...
   看完展覽之後.. 我終於知道為何他們是藝術家... 我是米蟲....


   因為都是些現代藝術巨擘... 他們的作品除了光影的運用、理念的傳達之外..  多幅作品更有著令人發噱的幽默感...
   譬如我最愛的【草地上的午餐】..  畫作中展現出一種人與環境融合的祥和平靜大同世界... 而草地上男子的面容竟然是現代藝術大師.. 如梵谷等...  真是非常有創意....



   這幅畢卡索的【躺著的女人】.. 要不是看到標題.. 會覺得很像大象吧....   
    



   每位大師都有著自己的特色.. 夏卡爾有著奇幻童話般的色彩...  畢卡索畫裡頭不搭嗄的東西會被拼湊在一起... 米羅的幾何圖案讓我覺得人人都能當大師... 馬諦斯晚年則沉浸在剪紙藝術中...
   但每個人所詮釋的阿卡迪亞卻有著相近的意涵...
    



   這幅畫超酷的.... 米羅的作品.. 叫做是【藍色二號】...  非常大的畫布懸掛在牆上.. 可以感受到深沉的藍...
   我個人覺得很像小精靈鬼祟地試圖穿越禁忌的紅色線....
   
    


   展覽落幕已久... 但留存在觀展人們心中的印象是深刻的..
   這就是藝術品偉大之處....

   【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http://www.tfam.museum/03_Exhibitions/Default.aspx?PKID=313


                              June 25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