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表演工作坊網站上看到了【寶島一村】的公演訊息... 由兩位創意表演大師級人物編劇與導演... 卡司陣容更是一時之選...  愛看表演的我當然不能夠錯過....


   


  距離開演前一兩個月就買了票... 期待著看齣好戲...


  到了開演當週... 忙得不可開交壓力緊繃之際.. 家裡又有兩位長輩生了病住院...  對我而言... 這就是被安排好的最佳觀賞背景與時機吧...


  這齣戲最棒的地方是.. 一開始就已經抓好劇情張力... 一開幕就已經鋪陳好情節氣氛.... 


  以致於我ㄧ開場就哭了... 這幾天我的哭點實在很低哪....


 


 


  我喜歡看戲... 因為雖然人生如戲... 但很多遭遇很多狀況... 我們不可能全部都去體驗...


  然而.. 透過戲劇.. 很多的人生歷歷在我眼前一一展現... 我可以想像如果我在其中.. 我會怎麼做? 我會怎麼想?


  很多我在書上看到的真實事件... 它只是像歷史一樣地被描述下來... 但背後的真實血淚是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關心的...


  這些都是真實的人生... 而在不同的立場與角度看來... 也有著截然不同的觀感...


 


 


  家.....   什麼樣的地方叫做家...?


  對流落異鄉的遊子來說... 什麼地方都不是家... 有著父母妻小的地方就是家...


  對戰敗來台的大陸人來說... 何處可為家?  上海才是家... 南京才是家.... 記憶中的美好才是家...  


  從期盼著每年除夕都是在臺灣吃的最後一次年夜飯... 到絕望了生根繁衍在臺灣... 臺灣就是他的家... 這中間有著多麼大的轉折...


  從各地不同的方言... 聽不懂又翻譯不來... 到習俗文化飲食習慣的融合.. 這中間又經過了多少的誤解爭執與包容接納...


  其實... 當你認同了... 它就是你的家.... 媒體不斷報導著因為資訊快速交通便捷... 整個地球儼然已成為一個地球村...


  那麼.. 人類是不是也不該分種族... 不該分尊卑... 因為我們都生長在同一個家裡......


    


  這是一齣很棒的戲... 98年2月份會有加演... 有機會真的該去瞧瞧...


  用心製作用力傳達彼此激盪出的想法... 我覺得這是文化人的事業... 不是演藝人的工作... 媒體的影響力無遠弗界... 如果能多用在正面的報導或是傳達上... 相信這個世界會更美好....


  


  看完戲出來... 每個人都可以領到一個寶島一村包子... 真是一個很特別的禮物呢....


                               December 11 , 2008



【 以上照片選自http://mail.pwshop.com/maillist/prepare/spaper1214829723/html/index.html


 如有侵權... 敬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