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小小豔紅飽滿的果實是Kay爸種了很多年... 每天努力澆很多水得來的成果....生日快樂R


  從一棵樹變成三棵... 從數十顆果實增加為收成季前後可採收超過數百顆....


  它叫做【 神秘果 Mysterious fruit 】...   原產於熱帶西非.......    土著利用它來改變味覺食用一些草藥或不易入口的食物....


  因為神秘果裡面含有變味酵素~醣蛋白... 吃下它靜待數分鐘之後... 吃檸檬就像加了糖一樣的甜... 啤酒喝起來就像是可樂... 所有酸澀都變成甜味.... 據說在日本可是只有高級餐廳飯後會附上神秘果以搭配其他水果喔........  


  


  看了神秘果的神奇功效... 我想... Kay喜歡嘗鮮的個性應該是遺傳自Kay爸吧!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Kay媽的愛心粽.... 自從Kay媽不知道何時買了太多粽葉開始....


  只要回家.... 就是包一堆粽子....  每天吃每天吃... 吃到腸胃完全不蠕動為止.......


  雖然很好吃..........................goodjob


 


  Kay媽最重視養生和健康... 以前她是為了健康原因只吃素食...  因為蛋.乳.肉類都含有許多抗生素及荷爾蒙..  因此家中只會出現素食...  不同的是我家的素食是沒有加工料的....  原因當然還是養生和健康...


  現在還是因為養生和健康..我家居然出現肉類了..而且還有噁心的肥肉..因為年紀大了要補充膠質..因為吃素還是無法補充某些蛋白質....


  每家的粽子都有它特別的口味和口感.... 你可能見過黑糯米加薏仁或其他穀類的粽子... 但是我相信你沒見過粽子包紅蘿蔔吧.... 這就是Kay媽....  她與眾不同之處可見一班...


      


  自家包的粽子當然是料多實在.... 你看看你看看.....


  把這粽子從中剖成一半... 根本看不到米飯....  這樣能包得起來也太厲害了吧........goodjob


 


 


 


  以前住在家裡總免不了有許多作息習慣... 或者是思想觀念和父母不同之處... 有時候會悶在心頭...


  出來外頭飄盪多年...  每回回去總像作客一般...


  近年來Kay媽更是誇張...  會起大早去市場買些她【認為】我們喜歡吃的東西..... 雖然有些啼笑皆非...(Kay媽認為的總和實際有出入)     我常常想 : 拜託.. 我又不是回娘家阿~


  但我想.... 這就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 茶64color


  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都不同.... 我們往往都出於自己的心情和想法給予對方 : 自己覺得對方所需要的........     這樣的做法也許太強勢.... 這樣的方式也許太保護.....


  只要出於體諒.. 就能夠明白出對方的用心.... 只要內在有愛... 就能夠感受到對方的愛......


  如果能恰如其分地給出對方所能接受也能夠感受的愛... 不造成壓力和負擔... 該是更棒的吧.....   


  這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境界.... 可能也沒有人天生就知道該怎麼做...  我想我還得好好地學習100_啦啦隊


  我也很感謝..... 我擁有不知道該如何當父母... 但也不斷在學習的Kay爸與Kay媽..........幸福御守


 


                                  July 19 ,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