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充滿愛的電影....


  雖然劇中... 輕描淡寫了幾場離別....


  有些分離我們可以自己決定..自行選擇....  有些一回首天人永隔..此生漫漫無決期.....


  離別.... 可以是傷... 可以是黯然惆悵....      也可以是愛... 可以是帶著祝福...........


        


  我... 算是一個有分離焦慮的人吧......


  小時候的我... 酷酷的.... 不愛笑.. 當然更不愛哭.....


  但只要碰到分離的情景.... 一定馬上紅了眼眶.....


  後來... 又遇到了幾場死亡...


  我對人生感到很困惑... 我不再因為自己的生離死別而哭泣.... 我只對影片裡的情緒有反應...


  為何有生...又要有死...??     為何相聚... 卻又要離別..?


  這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後來... 生命敎會我: 喜怒哀樂生離死別.... 它們就只是發生....


  當你渴望擁有想要佔據時...  便已註定了失去......


  因為... 生命並不是強要獨占... 而是陪伴分享...... 


  所有的人事物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於是... 我們可以做的....  便是用心與珍惜.....


  每一交身相會.... 即是永恆........


【 附註 】: 在這裡要跟消防員警以及他們的家人致敬... 每一次救人的過程中... 對其家人而言... 都是心揪得緊緊的擔憂吧....


 


                           May 31 ,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