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言 】:


  Shanti曾經帶我們做【未知的實相】裡面的練習 : 【重寫歷史 : 創造嶄新的過去.... 同時改變現在與未來....】


  經由大怒神或者是許願粉許願之後...  主角到了另一次元體驗自己30歲時的生活.... 因為真實地感受到生活本質.... 內在有強烈的慾望決定改變... 最後結局的確是因為創造了嶄新的"過去".. 因而改變了"現在"與"未來"....


  在這樣的電影裡... "過去,現在,未來"是同時存在的... 如同賽斯的說法...


  而因為"過去"不是只有一個... 每個"過去"都有無限新的可能性...    當我們回到"過去"那個可能的自己... 就能夠創造生命"現在"與"未來"其他可能的道路............


  所以... 創造吧... 孩子們..........生日快樂R



  


  是的... 你沒看錯... 這是非常年輕帥氣的Tom Hanks... 1988年出品的電影【飛進未來】(Big).....


  旁邊則是2004年由Jennifer Garner主演的【13姑娘一朵花】(13 Going on 30).... 其實就是【飛進未來】的女生版....


  


  從小就對任何有關時空交錯 , 穿越時空和魔法的電影極有興趣....


  初看【飛進未來】時我才只有小三小四吧.... 它完全出現了所有我有興趣的橋段...


  馬戲團裡的大魔神許願機... 在沒插電的情況下竟然可以運作... 且第二天起床後願望還成真了... 真是非常地酷......


  當時... 我也好想要長大... 覺得當大人就可以不用唸書.. 不用被媽媽每天碎碎唸嘮叨管......


 


  有趣的是... 不管男生版或者是女生版... 都是從13歲一夕之間變為30歲....


  可見13歲真是一個尷尬的年齡... 30歲則是令人嚮往自由的年紀.....


  劇中.. 突然間變為大人都有段不知所措的時期... 好在他們都很"剛好"地有錢有事業.... 所以不愁吃穿...  而且由於他們心智上仍保有童真... 恰巧都能因此而化解一些難題....


  成人.. 在生活上是逍遙自在的... 但成人的世界卻充滿了詭譎狡詐... 當主角們發現大人的世界並不如自己所想像.... 最後都還是回去當個快樂的小孩...


  所以.... 媽呀... 我也要回去當小孩...我搞錯了我搞錯了.... 送我回去送我回去...



  這是【飛進未來】裡的經典畫面... Tom Hanks和老闆在大鋼琴上用腳彈奏音樂...


  我在網路上看到已有實體玩具囉...可以買回家玩...又可以練習彈奏又可以順便健身...


  只不過....  它的售價是25萬元...


  男生版可以去玩具公司裡大玩特玩....還因此升職... 女生版就在雜誌社裡上班..然後每天花心思打扮自己..夢想嫁給初戀情人的是自己....


  這是不是另外一種貶低女性的情節阿....



                      May 20 ,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