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智出版的賽斯書【靈魂永生】p.139中提到的分段睡眠.... 煞是有趣.......


                  


 


  賽斯的說法當我們在睡眠中... 靈魂會離開身體去做其他的事情... 譬如說回到靈界去開研討會..討論未來的藍圖怎麼寫怎麼走...過程中靈魂會回來瞧瞧... 不會完全離開到讓身體只剩下一個空殼... 


  4-6小時的睡眠是最適宜的... 而若是過久.. 則靈魂離開身體太久... 會使得人的意識狀態迷迷濛濛... 但施行分段睡眠後會讓你的意識更為清澈集中...(詳情請見【靈魂永生】p.139絕對講得比我清楚100萬倍)


 


  這個說法讓我想到了佛道教所說的三魂七魄.. 志怪小說總有橋段是 : 有錢人家的小姐跟窮書生跑了..還生了小孩過著愉快的生活... 但ㄧ番莫名奇怪..機哩呱啦以後... 書生回到家鄉才發現小姐ㄧ息尚存毫無意識地在床上躺了幾年.. 然後生過小孩的小姐和躺在床上的小姐相遇便結合為ㄧ體... 從此再也無人反對他們的堅貞愛情...


  三魂七魄好像最適合用在這種情節... 每個魂分別去做自己要做的事情..最乖那個就負責維持呼吸用... 或者是臨死前撐那一口氣用....


  所以心不在焉.. 我們會說 : 你"魂"跑去哪裡??         


  而看到鬼...  我們會說 : ㄏㄡˋ~ 嚇得我"魂"飛"魄"散...


  可見古人早就已經知道靈魂具有獨立意識的玄妙之處....


  你的生命.生活.. 主角是你的靈魂與意識.. 而非人生中遭逢的種種的事件..更不會是別人的意見與想法...  所以說你創造你的實相!!!


  而當你對內在有了覺知.. 立即的ㄧ念之轉會使你的前方出現千百種無窮盡的選擇與可能性... 所以說威力之點就在當下!!!


  


  說了這麼多到底有趣在哪裡?   就是我覺得這個中國"魂"字的用詞和賽斯說法有像ㄚ... 又再ㄧ次證明"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很有趣...


  


 


  說了這麼多... 重點終於來了......


  從歐林到接觸賽斯... 最重要必須要感謝的人就是我的塔羅牌恩師 : 莎拉小姐


  除了學習到心靈語言的塔羅牌解牌之外... 更重要的是一路走來她很努力地盡好老師的義務不厭其煩地常常給我當頭棒喝... 也就是拿棒子打我的頭...        


  提醒我覺察覺察覺察.... 除了覺察還是覺察..... 讓我知道心靈力量的神妙......


  後來組織賽斯【未知的實相】讀書會..帶領我們這群小菜鳥做賽斯心法練習..更是令人感恩..


  雖然說"表面上"我不是個用功的學生... "實際上"我也不是一個用功的學生...


   但是真真實實地...在所行所為及生命歷程上...  賽斯影響了我....莎拉小姐也影響了我.....


  


  所以... 全省中南部花東縱谷台東盆地上不到課.向隅的熱情民眾... 沒關係...


  大家可以點閱莎拉小姐的blog http://blog.sina.com.tw/sethnewage/ 觀賞她的言行事蹟...


  可以看到覺察內省.. 相信自己有無窮盡可能.無限選擇..並走出不被恐懼侷限的生命...


                                 April 13 ,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