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在網路上搜尋『馬六甲美食』,一定會出現雞飯粒..
據說雞飯粒是為了方便當時的農民、苦力工作時攜帶而衍生出的食物..
其實就是把雞湯飯捏成一口大小的飯糰..

馬六甲古城區有名的雞粒飯餐廳有中華茶室、和記與古城三家..
在背包客棧上看到網友說古城雞粒飯並不好吃,但我不太知道網友指的是雞粒飯普普?還是古城雞粒飯普普?
由於我真的很想知道雞粒飯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和口感?
所以我還是來了.. 走著餓了就隨便選了一間不在雞場街上的『古城雞飯粒』(Restoran Famosa Chicken Rice Ball)..
01. 古城雞飯粒.jpg



雞場街的這些老店家看著很熟悉,很像台南某些老店的裝潢及氛圍..
店員們也都是年紀較大的阿姨伯伯,看到我們不知道怎麼點菜,會非常熱心地提供點菜建議...
02. 古城雞飯粒.jpg



服務生阿姨先建議點個1/4隻雞,推薦甘榜雞,說就是土雞..
室友點了他喜歡的口味清淡白切雞..
03. 古城雞飯粒.jpg




接著,服務生阿姨又推薦點個飯粒(就是雞粒飯),說三顆大約是半碗的份量..
我們也只是來嘗個鮮,少少地點了一人3顆雞粒飯..
04. 古城雞飯粒.jpg



我把胃容量扣打拿來點我最愛的沙嗲,牛4雞4豬2,共10串...
05. 古城雞飯粒.jpg



最後再加點一杯羅漢果,一杯古城白咖啡...
06. 古城雞飯粒.jpg



雞粒飯吃起來應該是拌有雞油和一些香料,飯粒煮到還蠻軟爛的,吃不到什麼雞絲..
吃起來特別,但沒什麼好吃與否的特殊感覺...
07. 古城雞飯粒.jpg



才在對室友說華人和馬來人調的沙嗲口味不同,吃到過的華人沙嗲醬口味偏甜,馬來人沙嗲醬的則是濃郁香料味較重,我比較喜歡..
接著發現沙嗲是從對面的沙嗲屋(Satay House)送來的,剛好就是我喜歡的口味..
在古城雞飯粒推薦沙嗲屋的沙嗲... 老闆會不會想打我? XDDD
08. 古城雞飯粒.jpg
11. 古城雞飯粒.jpg



點了一杯羅漢果和古城白咖啡給室友嚐鮮..
室友的評價:羅漢果是糖水,白咖啡是雀巢三合一..
09. 古城雞飯粒.jpg



白切雞的部分我個人覺得還不賴,因為加了香菜和小黃瓜,搭配起來沾上醬油熱熱地吃比較沒有腥味..
10. 古城雞飯粒.jpg


是說這一餐除了沙嗲和雞粒飯嚐鮮,並沒有太多的亮點誒..
個人覺得到馬六甲,萬一肚子容量不夠的話,雞粒飯未必是一定要吃的啦..

【 古城雞飯粒 】
地址:28, Jalan Hang Kasturi, 75200 Melaka, Malaysia
電話:+60 6-286 0121



 January 25 , 2019

arrow
arrow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