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漫步在吉隆坡華語地區的夜市裡.. 身邊的人事物顯得既熟悉又陌生..
 眼前的膚色面孔是熟悉的.. 招牌語言是熟悉的.. 菜式飲食也是熟悉的..
   



 然而語言雖相同.. 腔調用法卻是大大不同..
 飲食菜式雖相同.. 口味卻有極大的差異..
 一樣的膚色臉孔的夜市.. 我卻被告誡一個女生在這兒定要小心身邊財物、謹記在外早歸的守則..
 這兒的一切對我來說既新鮮有趣.. 又顯得處處小心翼翼..

 這.. 就是旅行的趣味..
 拋開自己習以為常的安全模式.. 和自己好好地對話.. 重新觀察自己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
   



 亞羅街夜市幾乎都是華人.. 所以吃的喝的幾乎都很熟悉..
 不過很有趣的是.. 這兒有些水果如香蕉都是掛起來賣的.. 感覺很好玩..
   



 這個招牌更讓我感到熟悉.. 然後就是驚~嚇~
 因為在我淺薄的國文常識裡頭.. 「扒」這個字是唸「ㄅㄚ」不是?
 我們可不會炸雞ㄅㄚ啊啊啊啊啊~~~

 好啦.. 我承認還有「ㄆㄚˊ」這個音.. 反正就是用法不同唄..
   



 這兒豆腐花應該是直接做好在碗裡.. 然後再加入糖水..
       



 由於加入糖水的份量並不多.. 所以豆香還蠻明顯的..
   



 豆漿水說穿了就是我們的豆漿.. 
   



 馬來西亞的食物醬汁真的很妙..
 由於大多加了很多香料.. 所以不同人種做出來的口味都不同..
 甚至有馬來西亞的朋友告訴我.. 不同人煮的如椰漿飯口味都是不一樣的喔..

 所以.. 當我看到沙爹覺得好開心的時候..  卻忘了注意前頭的「蒙古」兩字..
        

        



 這沙爹的口味就是華人口味啊~
 不是我記憶中那種黑黑、有多重層次味道的沙爹醬..
 雖然也是不錯吃.. 但感覺就是一般的烤肉串..
 不是我魂牽夢縈.. 在Tune Hotel Downtown那兒吃到的馬來人做的沙爹..
   



 亞羅街的華人飲食區域逛完.. 沒看到什麼想吃的..
 來馬來西亞就是一定要吃很多香料醬汁啊..
 於是我走進靠近下榻旅館的這家.. 好似是馬來口味自助餐店..
   



 一走進來看到.. 哇~ 各種不同深淺紅的、黃的顏色.. 全部都是有香料的醬汁..
 看起來就讓人食慾大開..
   



 不過這兒還蠻令我苦惱的..
 雖然這些醬汁看起來都很好吃.. 但是完全看不懂什麼是什麼.. 也不明白到底怎麼算錢..
   



 我就這麼在一堆菜前面站了半天.. 完全沒人主動理我..
 加上店員聽不懂我說什麼.. 我也聽不懂店員說什麼..
 只好在飯上胡亂淋了不同顏色的醬汁.. 再夾了看不懂是什麼肉的肉..
  



 老闆收了我6RM後.. 它就這麼就成為我的晚餐了..
 不同顏色的醬汁味道都不一樣喔..
 一樣的是都蠻好吃的..
   

        

                             July 2 ,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