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數年前.. 我在尋找人生中的第一座沙發時..
 不厭其煩地與朋友去遍各大家具商場.. 坐來坐去、坐來坐去..
 終於開心地帶了心中的首選沙發回家......
 
 然而.. 它的生命只有2年多..  座墊快速地變塌、變塌、又變塌不說..
 有天朋友要從沙發上起身的時候.. 手肘一壓.. 扶手處竟然出現爆裂聲.. 
 哇靠~  沙發的扶手竟然裂開了..
 掀開布面仔細一看.. 扶手竟然就是一片木板.. 那爆裂聲就是木板破掉的聲音..
 而且.. 我家臭嘟嘟三不五時會偷偷尿沙發.. 
 所以..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我人生中的第一座沙發.. 就這麼地被環保局隊員搬走了....


 後來.. 我家來了這種仿皮的鄉村風椅子..
 肉眼一看就知道.. 我的貓很愛它.. 它卻很恨我的貓.. 
 根本整個被當做貓抓板來著的啊~
         



 然而.. 我是個能坐著就不想站著.. 能躺著就不會坐著的「無骨人類」..
 所以.. 在我的心裡頭總是懷抱著一個沙~發~夢~~..
 剛好.. 有位家裡養了貓貓狗狗的朋友.. 家中換了一組居然有保固卡保固一年的沙發.. 沙發布面不但可防蟎、防潑水.. 傳說中布面還可耐磨十萬次.. 而且買來坐了兩年都沒有塌下去.. 讓我心頭癢癢癢..

 就在此時.. 說有多巧就有多巧.. 這家沙發工廠竟然舉辦了參觀活動..
 不多說.. 我立馬央了朋友陪我一起去位於桃園平鎮的工廠參觀..
 
 


 參觀沙發工廠真的還蠻有趣的.. 因為所有的東西對我來說都很新奇..
 一開始.. 歐得葆人員先向我們介紹他們很自豪的材料品質與相關認證:
 一般沙發使用的多是傳統TDI泡綿.. 遇火會助燃冒黑煙、揮發性有毒物質超出標準、易變形.. 
 而歐得葆沙發則是使用經歐盟CertiPUR認證的環保MDI泡綿.. 遇火不會助燃、也不會冒黑煙.. 當然也不易變形..
 根據歐得葆的介紹.. 更厲害的是:它們是亞洲第一家通過歐洲CertiPUR認證的喔~
         




 接下來.. 就開始進行工廠的參觀..
 基本上工廠裡都是些大型機器.. 而且都是電腦自動化..
 像這台機器就是負責把布裁成需要的形狀與大小...
   




 這台機器則是用來製作床墊的表布..
 所以說.. 歐得葆除了沙發的設計與製造之外.. 還有生產床墊.. 
   



 不同花紋的床墊表布.. 摸了一下感覺質感都蠻不錯的..
         



 這就是歐得葆的床墊.. 很特別吧..
 一般的床墊可能都是利用甲醛之類的溶劑來黏著..
 歐得葆則是使用有專利的扣環技術.. 讓床墊更環保.. 避免我們躺在床上的時候不斷地吸入有毒揮發性物質..
   




 近拍是這個樣子..
 能夠躺在這麼厚的MDI泡綿上睡覺.. 一定超級無敵爽吧.. 
   




 這個區域有好多看起來像是大型乳酪般的各色泡綿.. 軟硬度都不同..
 讓人看了覺得好嗨喔.. 好想整個人躺在上面.. 想起來就好舒服啊~

 看到這些泡綿.. 真的讓人很安心..
 因為歐得葆很堅持它們全都得安穩地在室內空間裡..
 這樣才不會一下又是太陽曝曬、一下又是大雨澆淋.. 然後包上外布之後即使發霉了.. 你也不會知道..
   


        

 不同顏色的泡綿有著不同的軟硬度..
 這樣一個區塊就有三種顏色組合.. 可以想見它坐起來一定很有不單調的層次感..
   



 師父們正在噴黏劑來把泡綿黏合在沙發骨架上..  我站在旁邊這麼近的距離.. 卻沒有聞到想像中黏劑應該要有的嗆鼻味.. 真是很神奇的事情..
   




 而且.. 看這骨架多麼實在、多麼堅固啊~
 一看就知道不會發生像我過去的那個爛沙發.. 撞一下扶手觸就裂開的慘劇..
         
   



 為了避免沙發坐久以後產生彈性疲乏的狀況..
 歐得葆以彈性織帶交纏來取代彈簧.. 感覺上這樣的受力應該是會比較平均..
         



 工廠裡除了大型機器能完成部分.. 其餘的工作可是需要蠻多的人工..
 像這些布套.. 就得要阿姨們一個一個的車縫製作..
   



 
 我想.. 歐得葆的老闆一定是個相當龜毛、有如頑固老爹之類的人..
 因為.. 除了給你保固卡之外.. 就連抱枕的內衣上面都有歐得葆Oderbau的標誌ㄟ~ ~
 抱枕的保養也很簡單.. 如果內胎的棉花塌扁了.. 只消把整個抱枕大動作的揉拉.. 就可以恢復原本的澎度..
   




 沙發外觀的部份.. 可以選擇的有全牛皮、犇牛皮、超細纖維布、長纖棉布等..
 犇牛皮其實是一種仿牛皮的布料.. 可防水、防油汙.. 即使原子筆畫到了也只要拿酒精擦一擦就OK..
 超細纖維布據說全台灣只有歐得葆的才是正宗啦.. 它經過防潑水、防塵蟎的特殊處理.. 所以是不可以使用清潔劑水洗的..  而在寵物有定期修剪指甲的狀況下.. 可以防寵物抓..
 但是因為織法密度較高.. 與皮膚接觸時會覺得有點悶熱.. 但我覺得仍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現場工作人員在超細纖維布上潑水.. 可以看到水呈現水珠狀.. 並不會馬上被吸進去.. 
 手伸進去內胎摸.. 會覺得涼涼的.. 但是沒有濕..
      
 另外.. 即使沙發步布上被潑到醬油.. 也可以先拿衛生紙吸乾醬油.. 再拿濕布慢慢地擦拭.. 最後一樣可以清潔溜溜喔..
      

 

 


這是現場工作人員示範的清潔過程.. 還真的是很簡單..




 這是歐得葆沙發賣得很好的基本經典款型號7002.. 它的特色是可以調整椅背的斜度..
 是我蠻喜歡的一款..
 不過.. 我應該會買型號1080那款有超多實用功能的沙發.. 才能與我的小小小小窩匹配.
   



 最後看到這些預定好已經要出貨的沙發..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 歐得葆的貨車都是有車頂的.. 如此方能避免在運送過程中淋到雨而讓內部發霉..
 這還不打緊.. 沙發本身還會做兩層包裝.. 絕對要完全防止曝曬或水氣..
   




 原本聽朋友的使用心得.. 對歐得葆沙發已經印象很好了..
 沒想到.. 一路參觀下來後.. 更讓我覺得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沙發啦~

 所以.. 1080等等我.. 我存存錢先.. 很快就會帶你回家啦~~~




歐得葆家具網址:http://www.oderbau.com.tw


                                          September 15 ,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