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春節後的開工日.. 都是我檢視一整年運勢的時候..
 因為敝公司總會在這天舉辦賓果遊戲..
 雖然連成一線的獎金只有500元.. ( 是的.. 敝公司老闆就是這麼小氣..)
 雖然那麼多年來.. 我幾乎是年年都槓龜..
 可起碼有玩有希望...
 但是.. 今年老闆突然失去天良.. 竟然慘絕人寰地取消了這個活動啊啊啊啊啊~~~

 還好.. 上天關了你一扇窗.. 就會幫你開扇門..
 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好公司好老闆的.. 
 白蘭氏這間好公司不但贊助了【201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 重點是它舉辦的『健康天燈,運轉夢想』網路活動.. 抽到我為得獎者.. 專車贊助我和朋友去平溪放天燈祈福許願..
 想到我即將在天燈上寫下『2013成為台灣首富』的願望..
 內心非常澎湃.. 我終於出運了啦.. 
   



 元宵節這日天氣非常之好.. 真是出遊的大好日子..
 我邀請了陪我走遍大江南北的蒙面怪客一起..
 手上的號碼牌就是我們是尊貴得獎者的象徵啦...
   



 其實我.. 從來沒有去過平溪.. 當然更不知道天燈節的威力..
 所以遊覽車行至此.. 看到滿滿的人潮和連續不斷的接駁車..
 我才開始意識到.. 天燈節活動的時候.. 能有專車接送到平溪放天燈..
 而且.. 十幾萬人中只有限量一千名有免費施放天燈的機會.. 我也是其中的一員喔..
 實在是運勢太好.. 太尊貴了啊~~
   

   



 話說.. 平溪真是一個山明水秀、寧靜美麗的地方..
 有平溪支線鐵路經過的老街.. 保存良好的靜安吊橋.. 傳統式長條型街屋....等古樸山城特色..
 亦有知名瀑布與奇岩怪石等自然景致..
   

   



 在這兒.. 隨手拈來都是幸福的風景...
   



 原來.. 大家都會來平溪放天燈.. 就是因為這兒是放天燈的發源地啦..
          




*****************************************




 據說【新北市天燈節】的活動曾被Discovery評為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
 今年初更被CNN選為全世界最值得參與的52件新鮮事之一..
 我想.. 除了新奇有趣之外.. 施放天燈更重要的是那隱藏其中的內涵~
 在一年之初.. 滿心歡喜地傳達對自己與親人朋友們的期許與祝福..
 那背後蘊含的愛.. 連旁觀的人也會跟著心中升起一種幸福感..
 
 像這位一起參加網路活動的網友..
 就是留言希望她去年六月因為車禍而昏迷的高中學妹.. 能夠勇敢地面對病魔、趕快甦醒過來恢復健康..
          



 而這位熱愛馬拉松的先生.. 果然不愧是白蘭氏集團的總裁..
 願望除了是帶領企業追求守護健康、挑戰夢想的理念外.. 竟然還要跑馬拉松..

 對於跑操場三圈就會斷氣的我來說..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他是總裁、而我是米蟲的原因吧..
   



 而這對希望能以天燈場景為襯拍下婚紗照的新人..
 當兩人一同展開天燈的骨架.. 讓熱空氣充滿天燈而逐漸膨脹的過程中..
 我彷彿也看到他們決定攜手開創未來的心意..
 突然覺得好感動~
          



 隨著天燈的緩緩上升..
 我在大家微微仰起的臉龐上.. 看到了迷人的風景.. 看到幸福.. 看到愛......
          



 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喔~
         




*****************************************

      


 天燈節的高潮自然是晚上的集體天燈施放..
 每一個梯次會同時施放一個主燈與200盞小天燈..
 這幅畫面光想像就很精采吧...

 今年蛇來運轉.. 首先上場的就是青色小龍主燈..   
 這青小龍會隨著熱空氣的滿佈而慢慢長高.. 淘氣地吐著舌頭的表情也越來越可愛..
 不由得要佩服起做天燈的師傅.. 真是太厲害了啊~
          



 同時施放200盞天燈就是這幅盛況囉..
 同時在空中飛翔的點點燈火.. 真的好漂亮也好溫暖喔~
   



 及至天燈飛舞到更高處.. 把夜空點綴得好閃亮...
          



 天燈節的活動除了讓我大開眼界之外..
 滿滿滿滿的十幾萬人潮也同時嚇到了我...
 而其中.. 大概有1/4的人都是外國人.. 這讓我非常開心也非常驕傲哪..
 感覺台灣的美越來越發光.. 也越來越多的外國朋友知道有台灣這塊土地.. 真是太棒了~
   



 第二梯次的主燈邀請了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代表們來施放..
 他們紛紛在主燈上以希伯來文與中文.. 寫下了中東和平的願望..
   



 我因為感動於副代表先生實在太帥 ...
 喔喔喔喔.. 打錯打錯.. 是感動於代表們殷切盼望和平的心情..
 決定捐出我『2013台灣首富』的第一志願.. 改為『世界和平』希望有一天人們能拋棄歧見與仇視..
   



 最後壓軸的主燈是由國寶級胡民樹師父打造.. 近兩層樓高的白蘭氏雞精瓶健康天燈..
 並由知名書法家蕭世瓊教授題字『求健康,逐夢想』.. 提醒健康對追求人生的重要性..
 我個人覺得這雞精瓶健康天燈骨架的紋路很像鳳梨.. 相信這公司今年一定會旺旺..
 因為活動抽到了我啊~ 呀呼~~
          



 當然.. 最開心地就是看到我和蒙面怪客的願望冉冉升上天際..
 協助我們施放天燈的大哥一直說:我們的天燈飛高高.. 願望一定會實現的啦~
   



 最後.. 來瞧瞧天燈節的盛況.. 十分老街上人潮洶湧、水洩不通..
 非常感謝當天所有的工作人員.. 有了你們的付出和辛勞.. 我們才能有這場盛會可以參與..
          



 另外.. 身為最愛資源回收的環保小尖兵-->我..
 對於每每聽到很多很多的垃圾這件事情.. 覺得真的也是沒有辦法.. 因為參與的人潮真的太多了啊~
 但是希望大家都能把垃圾丟在沿路到處都有的垃圾桶裡面.. 而不要隨手亂丟垃圾啊~
 希望大家開心地參與活動之餘.. 也能讓當地民眾有基本的生活品質..

 私以為.. 如果天燈的施放會造成不環保的問題..
 也許可以試試看:先去撿一個天燈殘骸才能換一個號碼牌?
 這是頭腦越來越不靈光的我.. 唯一能想出的方法啦..
   




*****************************************



   
 回家的時候.. 我和蒙面怪客還拿到健康福袋~雞精一大盒喔..
 真是好滿足的一天啊~

 話說我的老闆曾經說:
 她老爸每天都要喝一瓶雞精.. 老人家的邏輯覺得有喝一天雞精就可以多活一天..
 所以她老爸每天都會數看看家裡還剩下幾瓶雞精.. 要是不足三個月的份量..  就會覺得人生無望、時日無多..
 所以他們家的架子上一定會備滿半年的份量.. 讓老爸覺得每天都有期待、還可以活好久啊~
 
 我也記得小時微賤.. 家中貧寒..
 對雞精的印象也是只要吃了.. 身體就會變得好好..
 看來雞精真是一個好重要的慰藉啊~ 
   
 


                                                  February 28 , 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