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立於1967年,以日本最北端的動物園為號召的旭山動物園,其實是蠻小的..
 據說一度於1994年差點瀕臨關門大吉..
 但是因為從園長到基層員工向心一致的努力,竟然讓旭山動物園重新恢復生氣..
 每年吸引超過300萬人次的遊園人數,甚至超越東京的上野動物園.. 

 雖然我是跟團來到旭山動物園,自由遊園時間只有短短的2個半小時..
 還是能深深地感受到旭山動物園,人和動物間近距離的互動的趣味..

 小動物區的牧羊犬也戴了頭巾,有種大嬸的親切感..
         



 山羊就在旁邊默默地嚼著草...
   



 小時候我最喜歡兔子了..
 看著牠們呼吸的時候,鼻子一抽一抽地動,超可愛的啦..
   



 喝水的模樣也超可愛...
 不過看到這個畫面,終於知道為什麼小時候養過的兔子都死於非命..
 因為小時候,很多謠言說兔子不能喝水,否則會拉肚子拉到死..
 所以兔子都沒水喝,實在太恐怖了...
   



 小時候我也養過一隻咖啡色的純色天竺鼠..
 而且我的天竺鼠非常有靈性..
 我總是把牠放在肩膀上帶出去,牠總是乖乖地趴在我的肩頭上不會亂動..
 路上行人看到我,總會因為牠而和我攀談..
 很多人問我「那是隻獅子狗嗎?」
 能把一隻天竺鼠養成像獅子狗,太有成就感了吧...
   



 話才剛說完,這裡就有一隻不知是天竺鼠還是獅子狗的長毛傢伙...
   



 小時候因為喜歡天竺鼠,連帶也好喜歡這種動物..
 牠們可是非常大喔,印象中可以長到一百公斤,好像是亞馬遜河流域會出現的一種鼠類..
 在旭山動物園可真是非常奇怪,牠們和猴子住在一起..
 是說猴子也會幫牠們抓跳蚤嗎???

 【後記】:有熱心網友提供這老鼠叫做『水豚鼠』.. 蘋果日報有介紹過喔..
      --> 水豚鼠背猴過河..
      水豚鼠是世界上最大的鼠類.. 個性溫和.. 生活在南美洲..

      原來牠真的會背猴子ㄟ.. 難怪會和猴子養在一起.. 笑死我了..
   


                             May 28 , 2011

 

 

arrow
arrow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