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 曾經有一度失聲了兩星期..
 我的朋友阿壯小姐拿了半罐慶餘堂的川貝枇杷膏.. 告訴我它非常之有效.. 叫我一定要認眞服用..
 老實說.. 當時我眞的是半信半疑.. 看了醫生吃了藥都沒有效.. 這麼小小半罐枇杷膏會有甚麼效果?
 不過礙於阿壯小姐照三餐問我服用的效果如何.. ?    我只好趕快拿來喝..
 這一喝可不得了..
 才喝了兩次吧.. 我就從失聲變成重獲新生.. 
 再多喝兩次.. 我簡直是黃鶯出谷了我..
 這麼說當然是很誇張.. 不過它的功效還眞的是讓我非常驚訝..

 所以當我另外一個朋友也失了聲.. 我當然建議他也來試試看這慶餘堂的川貝枇杷膏...
 以前一瓶400元的川貝枇杷膏.. 現在可是漲到了480元.. 大概是喝不到一星期的量..
 這簡直是黑色的黃金了.. 還眞是有夠貴...
         



 不過.. 看老闆身旁一瓶瓶已經裝在塑膠袋裡頭的枇杷膏.. 進來的人都人手一罐的出去..
 我們當然也不落人後.. 立馬搶了一瓶出去..
 非常普通的瓶裝... 怎麼看怎麼小瓶ㄟ... 
         



 瓶蓋上有慶餘堂的字樣..
   




 說明書上清清楚楚寫著.. 每次兩瓷湯匙.. 每日三次.. 用滾水沖成一飯碗慢慢服用..
 我更正我剛剛說不到一星期的份量.. 這樣一瓶應該是差不多三天的份量吧..
      



 打開瓶蓋會發現上頭有著白色的川貝粉.. 據說這就是效果很好的原因之一了..
 用乾淨筷子把川貝粉均勻攪勻..
 兩瓷匙川貝枇杷膏配上滾水後.. 喝起來是中藥的味道比較多.. 只有淡淡的甜味..
 和印象中很甜的枇杷膏是截然不同的喔..
 如果你也容易失聲..  不妨放在家裡冰箱備著.. 總是會用到的...
   


【 慶餘堂參藥行 ]
★ 地  址:臺北市信義路二段34號
      ( 金山南路與杭州南路間 )
★ 電  話:(02) 2321-8088
★ 營業時間:周一 ~ 周五08:30 ~ 21:00
       周六08:30 ~ 18:00



                            July 13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