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富島... 一個全島周長只有9.2公里.. 面積5.42平方公里... 全島居民299人...
 距離石垣島只有10分鐘船程的竹富島...  可以說是一個很迷你的島嶼喔...
 也正因為它如此迷你.. 居民人數少... 所以它保存了很傳統的沖繩風情..

 一個有著晴朗氣候、蔚藍天空、澄靜海洋、紅瓦房舍的美麗島嶼...
 這... 就是我對竹富島的印象...
   



 可能我太少看新聞了.. 我竟然不知道日本是口蹄疫的疫區...
 雖然好像沒有很大影響.. 但以後要出國的話還是要多注意當地有甚麼疫情哪...
         



 沖繩的夏天眞的很熱... 太陽又大...
 我在泰國沒有曬黑... 在沖繩卻黑了好幾層..
 所以.. 到達竹富島碼頭時.. 放棄走路去星砂海灘的念頭吧..
 碼頭邊都有接駁車載你到租借腳踏車或搭水牛車的店家..
   



 話說.. 日本車的儀表板面上好多按鍵哪... 真複雜的樣子..
   



 我們到的是這家『竹富觀光』..  門口有好幾尊風獅爺...
   



 『風獅爺』據說是福建南部、金門、琉球群島居民因為要阻擋東南季風.. 而設立來鎮風驅邪的辟邪物...
 這些獅子像.. 通常會設立在建築物的門口或屋頂上...
 剛看的時候好&*^&%... 看久了還蠻可愛的ㄋㄟ..
 而且家家戶戶的獅子像都各有特色.. 你可以從門口的風獅爺來猜想這家主人的風格.. 很有趣呢..
         



 來到竹富島.. 你可以搭乘牛車、聽著三線弦音樂來做全島的觀光..
 不過老媽很愛學佛.. 說眞的讓牛『做牛做馬』實在是不忍心...
 所以我們要自己做牛做馬地騎腳踏車啦...       
   



 來看看島上租腳踏車的價位吧...
 腳踏車租一小時是300円.. 大概是台幣100元.. 如果要有變速的會更貴一些..
 店家會提供你一張可愛的手繪地圖喔..
        



 不過你以為有可愛的手繪地圖就可以找到路了嗎???
 NoNoNo... 島上看不到門牌.. 路標也不多..
 即使有地圖在手.. 到星砂海灘的路上我大概還是問了有五個人超過喔..

 這兩個可愛的日本美眉就是其中一組被我問路的人...
 她們超可愛的啦.. 指點我正確的方向後.. 很熱情地問我打哪兒來??
 聽完我的回答之後...  馬上非常標準日本妹的說:『 ㄟ~~~ 卡哇伊ㄋㄟ...  』
 要和我合照.. 還要我用單眼幫她們拍照..
 可是兩位美女.. 我沒有妳們的email信箱... 沒辦法寄照片給你們ㄟ..
   



 一路上你可以看到每棟屋舍都是標準的琉球建築:
 風獅爺... 紅色屋瓦... 白色的石頭圍牆...
   



 很長很長的圍牆吧... 
 它有特色到:我的旅遊達人朋友JW可是一看到這白色石頭圍牆.. 就知道我去了沖繩呢...
   



 島上的建築物好像幾乎都是平房..
 而且即使是新建住宅.. 也都要通過許可.. 還要鋪上紅色屋瓦才行喔..
         



 這個眺望台應該是竹富島上的制高點了...
 可惜我們沒有太多時間.. 不然我也要爬上去看看風景如何...
         



 難得有機會來到這麼可愛的小島... 一定要來寄張明信片留念的啊...
   



 不過在竹富島上的郵局工作應該很無聊吧...
 我看工作人員好像要逗咕了ㄋㄟ...
   



 這兒的雲好似都有著生命般的奔放... 怎麼能有那麼多姿態呢?
 來到這兒.. 我們也拋開都市的束縛.. 享受著奔放的姿態...
         

                                July 15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