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麗星郵輪上.. 無論你要上船或下船.. 都是件相當麻煩且要排隊排排排的事情..
 現在到日本已經是免簽證.. 下船到石垣島只需要有這份『 阪上陸許可書 』即可...
 這份許可書非常地妙喔.. 它國籍的地方是中國(台灣)...
 也太扯了吧..  根據上面的寫法.. 我們已經統一了ㄟ..

 這份許可書就等於你在石垣島上的護照.. 登船的時候要收回.. 所以千萬要收好才行...
         


 下船之後.. 每個人都可以拿到這張麗星郵輪給你的重要提示..
 只要有了這張.. 就算你迷了路.. 你也可以拿給計程車司機看.. 他就會載你回到港口...
     



   


 不過我說過很多次了吧... 我的父母自幼便學會以腳持家..
 這種艷陽下10分鐘的路途.. 怎麼可能讓我搭計程車啊...
 
 所以我們現在要從石垣港沿著路走走走.. 走到大十字路口.. 右轉至竹富町公所..
 再從竹富町公所走走走.. 沒多遠就可以到達離島棧道嚕..
   


 好.. 很簡單啊...
 從石垣港走走走.. 會先經過這種看起來麻雀很愛吃的植物...
   


 接下來會看到這種桃紅色的花朵...
         


 然後就到了竹富町役場咧..   --->就是地圖上的竹富町公所啦...
   


 接下來看到很熟悉的軟枝黃蟬...
 我想到.. 小時候家裡種了大片的軟枝黃蟬..
 夏天每次開門的時候.. 常有虎頭蜂啦、熊蜂啦飛進門裡.. 總是嚇得我吱吱叫..
 想到過去的、可怕的昆蟲回憶..
 我迷路了.....
         


 幸好.. 路邊的人們不論老少都非常熱情.. 拿著地圖問他們.. 都會告訴你該怎麼走..
 所以.. 我們經過了這家餐廳...
   


 還會經過兩台販賣機....
         


 可是.. 剛剛指點我們路的大叔似乎是搞錯我要去的地方..
 幸好.. 又遇到了開雜貨店的大姐... 她非常熱心地講解..
 不過.. 日本人眞的是非常奇怪...  不管他們有多熱心.. 他們永遠都只跟你講日文..
 唉...  我要是會講日文.. 我還需要來問路嗎? 
 
 而我們遇到的這位大姐..  看我一副聽不懂的模樣..  乾脆把店丟下.. 直接帶我們去ㄟ...
 此舉讓老爸老媽感動得不得了...  覺得自由行怎麼這麼簡單.. ?
 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原來也是這麼簡單......
         


   


 途中經過一家水果店..  看到我最愛的愛文芒果ㄟ..
 不過.. 你沒看錯..  腰瘦喔... 兩顆愛文芒果竟然要3000円..
 台灣實在太幸福啦.. 我立馬決定回台灣要吃它個十顆啦..
   


 水果店的隔壁就是很多人會去買T恤的海人工房喔..
 不過我相信看到價錢.. 也應該很多人會買不下手..
   


 接下來.. 我們要過馬路囉...
 台灣也有這種控制紅綠燈的行人按鈕...  可是我遇過的大部分按了都沒甚麼反應...
 而這個按鈕太神奇了.. 一按就會馬上綠燈變黃燈.. 黃燈換紅燈喔..
         


 過了馬路以後.. 得先穿越停車場...  
   


 呼呼~  終於到達目的地:『 離島棧道 』啦...
 很難相信這樣的路程是大概10~15分鐘ㄏㄡ...  寫出來怎麼比實際去走路還要久?
   


   

 離島棧道裡可以找到這家『 安榮觀光 』..
 這兒... 就是購買到竹富島船票的地方嚕...
   


 石垣島 -- 竹富島的船班很多.. 成人單程要580円.. 來回的話則是1100円..
 不過千萬別像我們這樣玩得忘記時間.. 回到石垣島的時候餐廳都休息了.. 只能餓肚子沒東西吃
   


 來回乘船券...
   


 這張照片只是想要炫耀我的相機.. 各種鮮明的顏色拍起來都好漂亮喔...
   


 果然不愧是日本...  渡輪的內外都很新很漂亮喔...
   
 
  
 內裝也很舒適... 沒有濃厚的怪油味喔...
   



 相關交通資訊請參考:
01. 日本國家旅遊局
  http://www.welcome2japan.hk/location/regional/okinawa/ishigakijima.html


02. 安榮觀光
  http://www.aneikankou.co.jp/





                               July 15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