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我Kay某人在部落格上正式宣告:我即將要告別我的最愛 ~
 再會啦 ~ 我的最愛... 我再也不熬夜啦...
 如果有人在12點後還看到我在網路上.. 歡迎檢舉唷...


   


 話說.. 本週日 ~ 一個快樂美好的早晨...
 我一覺起床不但沒有喜悅的感覺.. 反而有嚴重的暈眩感..
 難道說.. 我懷孕了嗎??? 
 ( 咳咳.. 這位太太.. 無性繁殖應該是下個世紀才會流行的東西喔..  )
 反正我就是很暈啦..
 而且夭壽咧.. 眼前的影像還會在不斷地旋轉.. 附上下面的圖給大家參考..
 原本正常的影像會天旋地轉般地扭曲和上下顛倒... 感覺就像是你的腦袋自己在你的頭裡面開『360度雲霄飛車』加『旋轉木馬』的感覺..
 我只能說.. 還好老天保佑這時候我不是在騎車.. 不然一定車禍的..
        

 實地搭雲霄飛車很刺激..
 而你的腦袋自己開雲霄飛車也一樣會讓你尖叫... 但是卻一點都不好玩..
 非常的暈暈暈暈暈....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樣暈過.. 於是乎暈到一直吐吐吐吐..
 我發現暈的時候... 只要頭停住不要動.. 幾十秒後可以稍微不暈些..
 所以現在的我.. 看起來十分像頸椎有問題的人.. 
 因為頭都不能動啊..

 
   


 如果有人遇到類似的狀況時.. 記得要掛的是『耳鼻喉科』喔...
 本來很擔心會是有老師也罹患的梅尼爾氏症.. 幾個月就會發作一次的眩暈症...
 還好.. 醫生說我是門診中最常見的【良性陣發性姿勢性眩暈】.. 簡單的說也就是只有纖維大小的耳石脫落.. 掉到半規管裡頭去.. 刺激到壺腹頂造成眩暈、噁心、嘔吐、平衡感失衡等感覺..
 據說大部分的人在兩個星期內耳石能自然溶解即能痊癒.. 或者是利用『耳石復位法』的手法讓它歸位也會好.. 但是也是有朋友據說沒辦法痊癒.. 大約半年就復發一次.. 很慘...

 醫生給我ㄧ張眩暈病人注意事項.. 如果你也剛好運氣好到有眩暈的症狀.. 那就一起注意吧..
 1. 眩暈症狀仍會持續數日.. 請持續至耳鼻喉科或神經內科門診追蹤治療..
 2. 返家應以臥床休息為主.. 維持安靜及安全的環境..
 3. 改變姿勢時應緩慢進行.. 下床活動時應有人陪伴..
 4. 飲食採低鈉之清淡飲食.. 應避免食用含鹽份過高的食品..例如醃製品..
 5. 避免處於吵雜的環境.. 充足的休息及睡眠.. 避免熬夜.. 宜放鬆心情減少壓力產生..


   


 每次生病.. 都會讓我覺得身邊的人對我好好...
 Celestina特地請了休假.. 開了40分鐘的車陪我去看醫生.. 連平時和我不合的阿克都說:暈到沒飯吃的話他會幫我帶飯來...
 同事鴨寶媽幫我把工作事項都處理得好好的.. 還叮嚀我不用擔心.. 在家好好休養..
 你們真是太好了.. 上天會讓你們都中樂透的...


   

 至於我.. 只能說..
 好吧.. 雖然我熱愛熬夜.. 熬夜真的是我的最愛...
 我也只能放棄它了..
 畢竟.. 健康還是比較重要的..

                            September 26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