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不免提到劇情.. 沒看過電影的人千萬不要偷看哪..



  



 這是一部談論愛與力量的電影.. 雖然有吸血鬼帥哥、霍格華茲高材生.. 但絕不是一部浪漫愛情片...
 如果你是懷抱著觀賞一部浪漫無敵愛情劇的心情進去電影院.. 相信出來你應該會飆髒話...

 然而.. 它卻是一部情溢於影的好電影.. 我所謂的『好』指的是:導演將一個十分簡單的劇情.. 羅織成牽動人心的張力..
 人物之間的情感都是隱匿的、壓抑的..  而隱藏於其下的那份愛卻是顯而易見的..
  
 




 片中敘述兩個有同樣喪親之痛的青年男女.. 在這個失落的城市裡相會了..
 泰勒呈現的是終日浸淫於回憶與哀傷之中.. 他頹靡生活.. 他自我放逐.. 他把哥哥自殺的責任都推到父親的身上..
 而艾莉則是及時行樂的類型:既然我們隨時有可能失去.. 那何不把握當下呢?   表面上一派輕鬆.. 其實隱藏在面具下是對生命更深沉的恐懼...
 愛情片裡... 有著類似故事個性又有些互補的人最容易吸引彼此了... 
 順理成章地.. 他們很快地就陷入了慾海..   喔我說錯了.. 是愛河.. 
  






 一個不願意面對家中重大創痛的家庭... 家庭成員很容易關係分崩離析..
 泰勒家是這樣.. 艾莉家也是這樣...
 兩家的父親都佯裝堅強的模樣.. 樹起和家人間那道高牆..   他們都想保護家人.. 卻沒想到這樣的方式使得彼此之間的距離越形越遠..

 泰勒拿小妹的畫作去父親公司宣洩的那幕尤其令我動容..
 我看到一個已經成年的孩子在大家面前向父親討愛..  而父親也終於說出:『你以為只有你有感覺嗎?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
 有時候.. 某些事件反而讓家人有機會表現愛.. 有機會聚在一起彼此扶持.. 
  






 泰勒重複地說:『人的一生做的事都微不足道.. 但重點是你做了.. 』
 我卻要說:『人的一生做與不做也許都微不足道.. 但重點是你做了那個不會後悔的選擇.. 』
 有時候.. 決定去做很容易.. 但確定不會後悔卻很困難..
 享受當下把握當下.. 裡頭有多少時刻是因為衝動而決定要做?     有多少時刻是做了將來都不會後悔的?
 如何區辨『天命』與『衝動』?
 這題繞口令一看就知道很難....
  





 這是一部很明顯要為羅伯派汀森抬轎的電影.. 幾乎每個場景都有他..
 然而.. 片中的其他配角演技都好得讓人激賞.. 尤其是這個小女孩.. 真的好會演喔..
 看完整部電影.. 我對她的印象最深刻..
 看完整部電影.. 我還是覺得羅柏派汀森是吸血鬼..
  





 這部電影非常巧妙地將歷史事件與劇情作結合..
 看完真會倒抽一口大氣.. 太沉重了..
 讓我到現在想起結尾都還會起雞皮疙瘩..  

 綜合電影開頭以及結尾的震撼與遺憾..
 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紐約超級無敵危險的.. 運氣不好的人千萬不能去啊...
      





 感謝上天送給我電影交換券..  讓我免費看電影...
  

                         March 27 , 2010
















arrow
arrow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