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去上些新時代的課程... 老師曾經說過:高靈透過夢境、電影、書籍、廣播等各式各樣的媒介... 來告訴我們時代已經慢慢邁向另一個新階段.. 一個心靈能改變實相的時代...
 我不知道James Cameron是如何構思出阿凡達的劇情..
 我想.. 阿凡達就是屬於這樣媒介的一部電影吧...


 透過人類與納美人的基因結合... Avatar完全實現了同時間.. 人類以心靈力量在另一個空間創造出完全不同的生命歷程...
 人類的現實世界中Jack是個不良於行的退伍軍人... 而潘朵拉星球的現實世界裡Jack卻是個能飛天跑跳活動自如的new born.. 囫圇地學習所有納美人的新知識...
 Avatar是Jack... Jack 也是Avatar... 而套句Jack的話:『 如果這一切都是夢.. 那麼我越來越分不清哪一個世界才是夢境 』
        





 如果在世界上的一切都是一場夢.. 在良善的範圍裡.. 你依然可以選擇創造你希冀的夢境...
 這個夢境裏可以有公主.. 有真愛.. 甚至後來你可以成為另一種人...


 只是我覺得很可惜啊.. 愛好和平的納美人最後卻是選擇用以暴制暴的方式解決問題...
 讓我覺得前面營造出的生命萬物皆是我心... 的那種感覺蕩然無存..
 如果能有其他的劇情發展方式... 就更棒啦...
 不過沒有打鬥場面的話... 那票房就會一點都不棒了...



 整部電影裡有不少片段讓我想到了我愛玩的奧修禪卡... 這邊貼出來分享一下...
 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一】存在:
   每個恰如其分的生命... 恰如其分地在自己的位置... 這就是最自然的存在...
     




【 二 】友誼:
     我找不到劇中生命樹的照片..
     我覺得生命樹觸鬚和納美人尾巴連結的模樣... 就像禪卡中的【友誼】...
     彼此都see到對方.. 也feel到對方...  連結、交會卻不干涉、控制..
       




【三】四海一家:
   所有的納美族人手牽著手.. 圍繞著生命樹呼喊的那幕... 像不像這張卡?
              

      


 這部電影不斷地傳達『 用心去感受 』這樣的概念...
 我認為這絕對不僅止限於劇中的愛情...
 而且讓我們去省思:看見不僅僅是看見...

 你看見了多少...???


                            January 19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