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造生命的奇蹟 】一書的作者Louise L. Hay與堅持賽斯之道【 用心醫病 】的許添盛醫師... 同樣都認為『 過敏 』是對於這個世界或是某些事物感到抗拒與排斥... 因此以身體過敏的症狀來呈現....


    更深入的來說.. 應該是:在善的範圍內.. 人對於自己的夢想.. 想從事的工作.. 想啟發世界的跳躍... 都是有覺知的...  然而在服從某些規範或是他人的期待眼光之下... 放棄了自己的意願... 你的心理知道.. 你的身體也知道...


    所以往往會產生一些事件或是疾病... 來迫使你回歸你的內在.. 它們不見得是好事... 但.. 是為了良善的意圖而來到你的眼前...  有時候也是因為你長久的內心的祈願.. 所以它來到....


    譬如說... 一個長久從事自己厭惡的工作為了餬口飯吃.. 處於巨大的壓力之下... 因為他相信如果他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他一定會窮困潦倒餓死... 但是他可以等到老了退休之後再去做自己想做的..


    結果身體反映內在的矛盾衝突... 他可能得了身心症或者是癌症... 因為疾病他無法繼續做原先的工作... 他決定好好地過完僅剩不多的日子... 結果... 他奇蹟式地療癒了...


  (以上言論是作者意見.. 不認同的人要罵請去罵作者.. 不要罵我... 要打你也知道要找誰ㄏㄡ.. )


    


 


    回想上大學以後... 開始產生鼻過敏的這些年....
    相較於小時候恣意隨性..心直口快的個性..  現在顯得孬種怕事..喜歡好來好去...


    開始有些困惑... 究竟我的過敏是因為來到北部空氣潮濕加上原先有過敏基因的體質而產生的... 還是因為我變得社會化習俗化而造成的呢...?


 


    不過最近這幾年的觀察.. 很明顯我的鼻過敏和心念有很大的正相關....


    事實上我一直沒有很喜歡自己的工作... 我不喜歡我的工作成就感要來自於別人.. 我的工作績效得由別人的好或不好來證明...


    工作壓力大的時候... 即使看醫生吃了藥也不見得有什麼效果...   而感覺愉悅的那些日子... 沒有任何調養也沒有人發現我有鼻過敏...


 


    星期四那天... 我的過敏嚴重到流淚眼睛腫.. 狂打噴嚏流鼻水.. 頭暈暈又看不清楚東西... 同事都叫我請假回家休息吧... 可是工作沒做完.. 也不敢回家....  


    那天我吃不下飯..   整天只吃了一個好心人送的香蕉蛋糕...


    第二天下午我請假了.....


    那天早上起床時感到神清氣爽... 聽了冥想CD.. 跟著指導語天外飛來一筆的東想西想... 隨後.. 前一天的嚴重過敏就好像不曾發生過一般... 下午我還在陽明山上騎了三個小時的車... 快活得很....


 


    這個經驗... 讓我意識到.. 人都是追求快樂的...


    不是整天躺在床上啥都不做就會快樂....


    在善的範圍內...     有時候... 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才是快樂...  有時候.. 跟隨自己的心念才是快樂..


    如果你囿於無法自拔的處遇裡繼續沉淪...  那就改變自己的心念吧...


    如果你改變不了自己的心念... 那就只好離開了.....


                                April 26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