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從小到大... 舉凡和童話或者是魔法有關的影片或書籍.. 我都很有興趣...
 大學時開始看的【聖女魔咒】...  是一部不管幾點播映我都會想盡辦法排除萬難要觀賞的影片... 裡頭結合魔法..童話..女巫..惡魔..親情..以及見義勇為誓死保衛innocent的情節..
 除此之外.. 還有美好的臉蛋.. 清涼的穿著.. 偶爾穿插浪漫的愛情.. 即使半夜兩點播映.. 我也會調鬧鐘起床觀看... 但後來據說收視率越來越差... 最後的第七季和第八季都不知道有沒有播映過喔...
 沒想到堂妹和我喜愛的影片類型大同小異... 自從她借給我【聖女魔咒】1至8季... 讓我的DVD PLAYER每天都處於奮力運作的狀態中... 這是題外話....


 


 【聖女魔咒】的主軸是3個女巫姐妹因為魔法的召喚而被吸引至一起.. 運用3種各自不同的魔法來拯救每一集被惡魔殘害的無辜者... 每集都有不同的劇情和惡魔... 但是最後3姐妹的力量一定可以輕鬆打垮壞人... 
 在看這些影片的時候我常會覺得美國真是個可怕的地方... 老是有人莫名的就受傷或死亡...
 如果在公路上車子突然拋錨了... 千萬不能落單... 因為落單的人一定會死於非命...     
 如果暑假的時候在公路上撞到人.. 一定會有人來說:『我知道你們去年做的事..』然後殺了全部的人..
 如果發生重大意外.. 而有一群人逃出生天.. 之後一定會被死神追殺.. 個個有奇異的死法..






 但是【聖女魔咒】不同.. 它只是有很多不同的惡魔而已...
 By the way , 3姐妹隨著時光飛逝年紀的增長... 臉龐越來越小.. 衣服越穿越少.. 而胸部卻越變越大..
 魔法的薰陶之下女巫的進化果然和一般人是相反的啊...... 
 不過看看以下的照片還是令人感到唏噓... 姐妹們仍然是從青澀清純逐漸轉為成熟美豔...




【 聖女魔咒1~3季 】劇照
    




【 聖女魔咒 】1~3季與4~8季的3姐妹成員...


    




【 聖女魔咒4~8季 】:明顯可見大家都老... 喔不... 成熟了....
    


 


 影集中出現過幾十種不同的惡魔... 其中影響最強大的惡魔.. 嚴格來說其本身魔力並不強... 他的魔法只是能讀取每個人最深的恐懼... 並喚醒它....    而這個惡魔總共出現了5次.... 從喚醒對於外在事物有形的恐懼到隱藏內心的無形信念... 被這惡魔施展法術的時候事實上啥也沒發生.. 而被對付的人都只是站在原地什麼也沒做... 就被自己的恐懼活活地嚇死了...


 每一次戰勝恐懼之魔時... 3姐妹以為已經都克服了最深的恐懼.. 但沒想到下一次惡魔再度出現時... 也伴隨著有了新的恐懼..  因為就連認為自己不夠好的同時.. 心魔都能叨語絮唸讓你認為必須去比較必須去證明自己的能力... 而失去了判斷力...


 可見心魔影響力無遠弗屆... 無所不在...  然而對抗它的方法也很簡單... 就是直接面對它並告訴自己:『 我不害怕.. 這一切都是虛幻.. 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 』  當你願意面對自己最深的恐懼.. 你就擁有了力量..  心魔自然不攻而破...     


 人生在世.. 如夢亦如幻...
 我們可以創造最深的恐懼.. 也可以創造出最美的夢想...
 而你.. 最深的恐懼是什麼.........?       
 你想創造出的又是什麼......?


    


           


         


 


 沉浸在影片的同時... 我也常會幻想如果我是主角.. 我會怎麼辦?
 如果我是The Charmed一員.. 我能夠把魔法全用於搭救無辜者... 這麼多誘人的魔法卻不施於增進自己的利益嗎?    而這也是片中聖女和魔鬼的分別....
 如果我有這麼多魔法... 我想我比較有可能會成為魔鬼吧....  
 爽別人不爽自己... 這不太像我的作風喔....   
 大家一起爽... 這才是王道啊...


 


 


 話說這是【聖女魔咒】劇中Phoebe的老公.. 是一個法力強大的惡魔...
 但是大家都知道...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嘛... 何況他在劇裡頭無所不能... 卻又對Phoebe宇宙世界無敵深情的... 最後卻仍然被消滅了... 我好心痛喔.....
 難道說一日為惡魔... 累世為惡魔嗎?  難道說女巫都不能有美滿的感情生活嗎?


       


 新時代語言很多時候聽起來和女巫語言沒有什麼兩樣... 至少就劇中很多時候也傳達出這樣的訊息...
 譬如說中古時代的女巫因為注意自然界的訊息而發現事物有其魔力... 並不是女巫有超能力.. 而是她們懂得尊重自然... 從自然界學習...  所以許多有名的煉金術士其實也幫這個世界發明了不少新鮮貨...   在現代來說... 煉金術士就是科學家....
 而她們也敬重家族團體所帶來的力量... 當她們遇到最強大無法消滅的惡魔時... 她們會祈求整個家族遠古祖先的力量共同來協助... 相信整個家族的愛能夠發揮最大的力量...
 所以... 學習新時代語言的人... 一起來當女巫吧... 要穿得少少露得多多喔... 


                                 April 26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