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 食譜真是個好東西...  乖乖照著上面做的東西看起來都是能吃的....


    重點是.. 做起來非常的簡單喔.... 


 


 


    【醬爆雞丁】


 ★ 材料                  調味料


 雞胸肉(我還是用雞里肌)         太白粉--1大匙   甜麵醬--2大匙


 黃椒--1/2個                    酒--1大匙     糖--1大匙(我個人覺得半匙就好)


 紅椒--1/2個                           水--1/2杯


 青椒--1/2個                           香油--1小匙


                                    胡椒粉--1/2小匙 


    


 1. 把雞肉切丁和調味料拌醃15分鐘後,小火炒熟。


 2. 炒香調味料後,加入三色椒炒勻,最後加入雞肉拌勻。


 3. 完成~開動!!!


    我還是忘記買米酒... 今天又是龍舌蘭酒醃肉... 希望明天我會記得買米酒阿........


 


 


    瑞春醬油炒蕈菇是我家很常出現的菜色... 簡單又好吃....


    相信大家都唸過化學課本裡頭對於醬油的介紹... 便宜的醬油多半是化學製造.. 讓豆類腐蝕發酵的東西叫做鹽酸... 光聽就覺得好可怕喔.........


    所以多花一點點錢買像瑞春或者是丸莊這種純釀造的醬油是值得的... 既有自然的豆香不死鹹... 又對身體比較有保障...   純釀造的醬油是有分等級的... 像我這種貧民等級的都買最便宜的.... 


    


 1. 老薑切片... 先熱鍋炒香。


 2. 放入你想吃的蕈菇類... 拌炒一下。  


 3. 加入秘密武器~瑞春醬油,蓋上蓋子靜待出水。菇類出水後拌炒一下。


 4. 完成~開動!!!


    利用鍋子上殘留的醬油... 再拌炒高麗菜... 三菜從洗滌到完成其實不用一小時的時間...


    輕輕鬆鬆完成兩餐.... 真是愉快阿............


 


 



          明天的便當... 光看就讓人增加去上班的動力阿.......


    


 


                               April 22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