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趁著假日.. 含辛茹苦地做了一大鍋薏仁豆漿...


    帶了一些到公司請同事喝... 竟然有人嫌太濃了要加水....


    有自己做過豆漿的同事說... 那些人真是很可憐... 只有喝過外頭的清淡豆漿... 所以不大識貨...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 近來我試圖在一種食物上... 找尋它的各種可能性...


    所以我家的薏仁豆漿也要變身囉....  加入火鍋中當湯底... 它就是好吃又營養的豆~漿~鍋~~啦...


    這次豆漿鍋的湯底材料如下:


   玉米鬚 少許         玉米  1 根        豆漿  隨意加


   玉竹  少許         南瓜  半顆        薏仁  1杯


   紅棗  數顆         杞杞  少許        水   隨意加


   由於做豆漿時已經加入薏仁... 所以我就不再添加薏仁了....


   而水和豆漿的比例... 我是用各半... 反正吃得掉就好了....  但是記得豆漿一定要加水喔... 要不然豆漿煮煮煮水乾掉就會成了豆花了.......


   原先的食譜是用2000ml的水加上雞骨1副去熬高湯....  基本上骨頭湯是高普呤食品... 所以我家煮湯習慣用玉米紅蘿蔔高麗菜這些蔬菜來增加湯的滋味... 而不去熬骨頭湯....


   從來沒用過玉米鬚和玉竹煮湯... 網路上查了一下... 玉米鬚有利尿的效果... 而玉竹有降血糖..潤澤皮膚..消散皮膚發炎的效用... 加上豆漿和薏仁... 聰明的你應該知道這對女生有多棒了吧....
    


 


    平日我家廚房很少出現肉... 特別是有骨頭的肉幾乎是不會出現的... 鮮蚵也是...


    不過全聯最近在特價ㄟ.... 兩包鮮蚵差不多是一盤蚵仔煎的價錢... 不買它好像對不起它.... 


    


 


    同樣要吃高普呤的東西... 不如來吃菇類增加纖維質吧... 這兒有杏鮑菇.. 香菇.. 還有放不下的金針菇...


    一般的火鍋料多半是澱粉和魚漿... 不如加些鮮蚵.. 魷魚... 雞肉.. 貢丸.. 米血...


    再過來就是蔬菜... 要怎麼加就怎麼加囉........


    


 


    我不大會擺盤....


    反正煮出來就是這樣的一鍋囉...... 不用沾醬料也很有味呢.........


    


ps. 煮完以後... 覺得很奇怪... 外頭的豆漿鍋整鍋都是白色的液體... 而且再怎麼煮都不會和水分離...


  難怪Kay媽老說有種東西叫做豆漿精... 是人工化合的東西... 少吃為妙喔....


                              April 15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