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和煦春陽假期... 正適合悠閒地在廚房玩食物....


    我最喜歡下廚準備餐點的時候....  配上午後的陽光... 與爵士樂....茶64color


    今天這樣美好的天氣.... 搭配南歐風味的海鮮燉飯是再棒不過的了........


    


 


 


    


 


    去年在無印良品買的【西班牙米飯】炊飯醬汁... 應該差不多快過期了...


    所以趕快來清庫存.... 免得浪費了......


        


 


    首先... 說明書說必須將炊飯醬汁加入3人份的米粒上....


    ( 加完以後.. 我覺得這包醬汁應該加入2人份的米粒比較恰當.. )
    


 


    加入醬汁再加入把飯蒸熟所需的水量... 就會是這副模樣.....


    看起來沒什麼料.... 好像在吃黃飯....


    不過要注意喔... 加入的水量要減少... 因為得扣除醬汁的部份... 否則米飯就會沒有味道囉......


        


 


    所以我翻了翻冰箱... 把冰箱裡的食材都切好... 預備放進西班牙米飯裡頭....


    食材有玉米筍.. 紅椒.. 秀珍菇.. 貢丸.. 高麗菜絲... 干貝.. 魷魚.......


    


 


    把食材全數加入西班牙米飯中.... 並排盤排好....


    再加上一樣意想不到的秘密武器.........萬年奸臣


    


 


 


    的噹 ~        秘密武器就是沙地種的黃甘藷........


    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最道地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是我們公司附近的一家小餐廳... 老闆旅居西班牙十餘年... 得先預訂才能吃到這道地的海鮮燉飯.... 而老闆就在裡頭加了甘薯... 增加甜味...


    不過... 他是用沙鍋把當天早上才採買來的各式海鮮和米粒熱騰騰地煮到熟...  鍋子邊緣還會有郭巴一樣的米飯可以吃.... 嚼著非常香甜.....


    只可惜後來老闆搬到南京東路那兒去開店...  我不知道在哪裡... 而他手機號碼也從來沒通過... 於是乎我和那家店完全失聯了........


 


 


    根據我的經驗... 沙地裡種的黃甘藷甜度夠... 含水量也較少.... 才適合燒烤或是加到海鮮燉飯裡頭去喔....


    


 


    近拍看起來真的讓人垂延三尺吧...........


    


 


    裝盤完成......   我要去吃午餐啦..........

    


                                    April 11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