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梯的鏡子裡...    突然間... 我看到了『 一 ~ 根 ~~ 白 ~~~ 頭 ~~~~ 髮 ~~~~~』......


  


  俗話說得好:
  『  A demon comes with his friends 』


  惡魔來臨... 必定攜帶友伴.............


  家中出現一隻蟑螂... 全家各處角落必定有超過100隻的蟑螂....


  一根白頭髮.... 竟然帶了八個朋友一起來.........驚驚驚


  而且這是我看得到的ㄟ.... 那要是我看不到的呢???


   


 


  這種驚嚇程度... 就像我被迫去看電影『 驅魔 』....


  裡面的魔鬼附身在女孩身上... 當神父問她說 : 『 妳是誰? 』


  魔鬼不斷地數著 :『 1..2..3..4..5..6............ 』107_無盡漩渦


 


 


  18歲的少女問 : 到底有幾根白頭髮?? 


  惡魔回答:『1..2..3..4..5..6..7..8..9.........................』


 


 


 


  突然間... 時光倒回到小時候... 茶64color    


  老爸老媽坐在沙發上... 讓我們拔白頭髮.......


  拔一根白頭髮給1元... 帳就記在牆壁上.......    


  小鬼頭不懂有白頭髮的心情.... 拚了命狂找搞到眼睛昏花...  錢也沒拿到....108_窮


  一根白髮就代表著一段逝去的時光... 每一根白髮都有著歲月的痕跡... 凝結的回憶........


  不過.... 老爸老媽還有小鬼頭幫忙拔頭髮.......


  我只有三隻貓.... 其中一隻最近還超愛在沙發上尿尿.........


 


 


 


  於是乎... 我又想到了一個國中時期就開始有白髮的朋友....


  從看到就拔掉... 到染頭髮.... 到後來被開玩笑說是挑染白色.......


  這是一個多麼充滿血淚的歷程阿........


  我開始可以理解她的感受......  明明很傷心.. 卻還要開玩笑自嘲.........


 


  於是乎.... 我開始慢慢明白..........


  同理心.............. 難得..


  同理心的最極致發揮就是 ~~~  當你也遇到一樣的問題...


                            October 27 ,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