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Wenya突然很驚訝地問我說:『 妳的blog怎麼會有桑貝插畫的背景??? 他是我最愛的插畫家.......... 』


  原來.. YAHOO blog預設的背景中竟然有大師畫作阿... 我真是有眼不識大師了... 選用它的理由只因為這背景很有法國風味Fu... 顏色帶著柔和氣息.. 裡面的男人雖然都是禿頭但是都充滿微笑的勇敢活著... 多麼正向..多麼適合我........  104_偽可愛 


  沒想到這作者真的是位法國人... 而且在插畫界可是大師呢....


         


  於是今天Wenya早早就拿了這冊繪本借我... 很感動她在照顧baby之餘還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是個說到做到的人喔...  goodjob


 


 


  雖然我的繪畫只停留在火柴人程度... 但自從看了【幾米故事的開始】之後... 我也突生了想用繪畫記錄想法的欲望...  有種狂想創作的欲望... 無論是寫作也好 , 攝影也好 , 作曲也好 , 繪畫也好.... 就是想...


  妙的是... 不同風格的繪本自動就送上門來了... 幾米的奇幻異想告訴我們生命的美好及可能性.... 桑貝的隨筆自在則是訴說著生活中如你願意... 隨處皆可奢侈˙寧靜和享樂.... 在看來隨意的筆觸線條中.. 可以看到不著痕跡的鋪陳的幽默...


 


 


  不同於大學時代成天閱讀藍小說..大師名作集的長篇作品......  


  我老了...  我想要看繪本.................茶64color


                            October 22 ,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