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邁.. 租機車趴趴走是我覺得方便又有趣的方式..
 第一次在清邁租機車是2011年.. 問了租車老闆說很free.. 路邊看到大家都停車的地方就可以停..
 於是乎2015年我也看到大家都停車的地方就來停.. 哪知道吃個飯回來所有的機車都不見了.. 只剩下我們被鎖起來的機車..
 而且泰國人真不是蓋的.. 說是大鎖就是大~~~鎖...
14.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  




 車上還貼了這張紙.. 沒一個字看得懂啊.. 根本鬼畫符... XDD
 猜測應該是罰單來著的..
 拿著它問了店家.. 店員非常好心地幫我們撥了電話詢問:警察說會過來幫我們解鎖..
 這時候我不得不建議大家.. 如果一定要被鎖車.. 千萬記得要停在好吃店家前面.. 起碼等警察來解鎖的時間可以吃吃喝喝一番.. (誤 XDD )

 約莫半小時一個穿著便衣的人來了自稱是警察.. 說罰單是400泰銖.. 他會幫我們拿去繳..
 我們內心有著大大大問號:這位真的是警察嗎? 罰單會幫我們繳? 還是放進自己口袋?
   而且當我拿出390泰銖,在口袋裡翻零錢的時候,這位警察竟然還說enough enough,10元不用了..(驚~)
 不過既然車子被鎖了.. 也沒辦法.. 只好交錢贖車..

 這位警察解釋說Nimmanhaemin Road下午四點至七點是不能停車的.. 並指了路旁號誌給我們看..
 告誡我們若要停車.. 停到巷子裡去就沒有問題了.. 再也不會違規被鎖車囉..
15.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  




隔了兩天.. 我們又來到Nimmanhaemin Road.. 這次我們謹遵教誨找了巷子裡停了一堆車的地方.. 再也不用擔心被鎖車了是吧?
哪知道..............
做了不爽的SPA出來之後.. 又看到這幅畫面...!!!
這次不但被鎖了車.. 還跟別人鎖在一起是怎樣????
04.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  




 這次不單只有機車被鎖... 連巷子裡的汽車都被上了鎖.. 
 可見在鎖頭之下.. 人人平等.. 誰都別想離開這裡.. 都會乖乖繳錢.. XDD
06.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  



 跳一下.. 我們老覺得泰國人應該是一種小型人品種.. 骨架都超小的啊.. 
 這輛黑車車主竟然是後面這位超正超可愛的美眉.. 但她不是成人吧? 看起來只有國中哪?  
DSC_0130.jpg               




 回來主題.. 
 如果你以為聽上一個警察的話乖乖停巷子裡就不會被鎖車.. 那你實在是太淺了啊.. 
 因為.. 巷子裡還有這樣的規定:
 【單數日和雙數日可以停車的地方是不同的】!!!
   也就是說我們在雙數日停在巷子的左手邊就沒事,但停在巷子的右手邊就違規惹.. >_<

  02.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03.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

 

     

 有了上回被鎖車的經驗.. 我們很熟悉地請店家幫我們詢問警察.. 詢問結果一樣待會警察會來解鎖.. 
 沒多久.. 和我們一起被鎖的車主來了.. 是對岸的漂亮湖南美眉.. 在清邁學習泰文約略四個月..
 很慶幸我們跟她一起被鎖了車.. 讓我們的旅程有段笑翻了的回憶..(誤) XDD
16.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
  


 首先.. 有位帥氣的泰國巡佐經過.. 詢問我們有何狀況?
 湖南美眉一邊詢問巡佐,一邊替我們翻譯.. 
 在湖南美眉努力地賣萌之下,巡佐很殷勤熱心地想要幫忙..
 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不是故意違規,想放我們走,但無奈這車不是他鎖的,所以沒有鑰匙..
   所以他"只好"跟湖南美眉要了LINE,陪我們等到鎖車的兩位警察來..  
   好幾台警車在這兒閃紅燈,連泰國人都出來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嗎?
07.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
     13.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




 鎖車的警察有兩位,一位年輕人、一位大約是阿公年紀吧..
 湖南美眉賣萌的同時.. 老的這位警察抄了我的國際機車駕照上的資料要我簽名.. 
 當我看到罰單的時候我真的快要哭出來了.. 
01.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
   


 
我可以想像老先生在翻閱我的駕照抄名字的時候有多麼無助.. 最後他找到了英文字.. 終於能把它抄下來.. 
 真的無助得令人想哭啊啊啊啊啊啊啊.. XDD
   以後請叫我Miss Taichung-Taiwan..XDDDD
DSC_0140.jpg  



 
是說這兩位警察也是好心人.. 他們本想讓我們直接繳錢離開.. 無奈上圖那位巡佐在場.. 他們覺得在別人面前得要依法執行不可通融,於是要求我們隔天上午一定要去交通違規中心繳款..
 可是我和旅伴隔天早上的飛機要去曼谷..  根本來不及隔天上午去繳費啊..
   而且我也怕萬一沒繳罰單,以後來泰國不讓我入境怎麼辦?
   (真是很感謝他們認真地幫我們想辦法,要是別的國家誰鳥你啊...)
 他們討論了一下,決定:那就只好現在載我們去交通違規中心繳款了..!!!
 是的,我們因為違規停車被警察嘟嘟車載去繳罰單了.. 這這這實在太搞笑了啊..

 旅伴才在說.. 來泰國玩都沒有搭過嘟嘟車誒.. 
 果然一語成讖,就讓你免費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
 而且沿途歪果路人們看到我們在車上,都不斷對我們大笑比手勢.. 
 有沒有好爛漫.. XD
08.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   
    


 
警察嘟嘟車上掛個都是大鎖頭.. 我們的座位底下都是大鎖鍊喔..
09.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  




 
來到這個Police Traffic Center.. 我驚呆了.. 
 每個來過泰國的人應該都知道他們出名的悠閒.. 字典裏頭沒有效率兩字.. 
 但Police Traffic Center有夠認真竟然是24小時收款.. 而且收款人員制服還是粉紅色.. 實在讓我們好錯亂..
17. 第二次被鎖車.jpg 




 
更好笑的是.. 湖南美眉的魅力驚人.. 
 收款人員竟然跟她說:今天是我們的Lucky Day!!! 本來罰單要400泰銖,現在特價200泰銖喔.. 
 於是我們只花了200泰銖就能搭乘警察嘟嘟車與湖南正妹一起夜遊古城..
   天哪我的價值觀好錯亂.. XDD
10.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  




 
回程年輕警察還跟我們合照.. 問我們警察嘟嘟車有沒有好棒棒?
 所以為什麼我們那麼喜歡泰國? 泰國人真是太可愛了啊.. 哈哈哈哈哈
12.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  



 
對湖南美眉來說.. 今天應該也是很開心的一天吧?(誤)
 第一個年輕帥氣巡佐跟她要了LINE以後.. 
 載我們去繳罰款的年輕警察也跟她要了LINE..
 最後,靠妖.. 這位阿公警察也跟她要了LINE..
 花了200泰銖證明自己魅力所向披靡,應該也蠻值得的吧? ( 是的,我價值觀嚴重偏差.. XDD )
11. 搭警察嘟嘟車夜遊古城.jpg 

                                 February 3 , 2015

 

 

 

 

 

 

arrow
arrow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