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喜歡捷運或公車喔.. 因為我實在不擅於和人打交道.. 尤其是東南亞的計程車司機..
 所以吉隆坡有捷運這件事讓我覺得方便無比.. 感覺非常放心..
 尤其是.. 吉隆坡的捷運地圖看起來非常發達呢..

 吉隆坡的捷運分為LRT和MONORAIL兩種不同的系統..
 LRT是地下化的捷運.. 而MONORAIL則是如我們文湖線這樣的高架系統..
 這兩種系統應該也是由不同公司建造.. 所以彼此間不互通.. 捷運票卡也不可共用..
       


 MONORAIL的票卡是要去售票窗口買的.. 沒有看到自動售票機..
 而馬來西亞的站名大部分我都念不出來.. 即使念出來.. 也沒有人聽得懂..
 所以自己先列印捷運地圖帶去是最好的方法..
 想去哪兒..或是要在哪裡接LRT.. 直接指給售票員看即可..
 
 從MONORAIL的票卡來看.. 可以發現這是單軌電車..
 而且有些站停靠時是左右兩邊車門都會開啟喔.. 很妙耶..
   



 不過這也讓我很困惑.. 每回爬著樓梯上去月台的時候.. 都搞不清楚哪個方向才是正確的..
 好幾次都搞錯方向.. 甚至還搭了幾站.. 發現錯誤而重頭來過..

 你看.. 左右兩邊月台都有這個指標..
 可是從上面我看不出我站的地方到底是要去TITIWANGSA還是KL SENTRAL的方向啊?
   



 這個告示我也一樣看不出來..
   



 好像只有這種指標才可以知道車行方向和月台位置的關連..
         



 雖然馬來西亞是個熱帶國家.. 但是沒有台灣的潮濕和悶... 在有陰影的地方時其實不會那麼熱..
 所以捷運站有很多超大的電風扇.. 吹著吹著還蠻涼的呢..
   



 不過雖然這MONORAIL看起來和我們的淡水線還蠻像的..
 但是我們捷運入口處的門擋是刷卡後電動開啟的..
 而吉隆坡的門擋則是像公園入口的轉動鐵閘.. 通道空間也較小.. 推著大件行李的時候要費很大的功夫才過得去..
   



 幾次到東南亞國家.. 整體感覺已經和以往印象中的大相逕庭..
 走在街道上隨處可見不同種族或國家的人..  兼容多元民族的文化.. 感覺十分有趣..
 以這張照片看起來很像泰國街景..
   



 而這張照片的建築又有了另外的風情..
   
 


 白日的捷運軌道看起來開闊..
         



 入夜後的燈光點點.. 則增添了浪漫的氣息..
         



 搭乘MONORAIL線的過程中.. 會不斷地看到雙子星塔..
 電車行進中還能拍成這樣.. 其實電車的速度感覺不很快..
   



   


 因為要去KLCC.. 從MONORAIL線轉來搭地下化的LRT.. 
 中間走了還蠻久ㄟ.. 大概有5-10分鐘的腳程吧.. 才到了"Dang Wangi"站..
   



 LRT就有自動售票機了..
   



 這邊特別商請了神祕美女為我們買LRT票..
   



 相信這樣的售票機介面.. 大家應該都蠻熟悉的..
 這捷運票價還蠻便宜的呢.. 以這次的搭乘票價來說只要13元台幣即可..
 但是13元台幣到底能搭多遠的距離..?   這我可就一點概念都沒有了.. 
   



                            January 19~21 ,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