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真的好大.. 五天裡有很多的時間都在拉車..
 一向很怕遊覽車味道.. 光是腦海中想到遊覽車味道就會開始暈車的我..
 在北海道竟然完~全~不~暈~車~~~
 我覺得北海道是個具有神奇魔法的美麗土地...

 即使從遊覽車上隨便拍.. 都像幅畫的風景....
   



 北方植物的姿態與外觀.. 和我們亞熱帶闊葉林是截然不同...
   



 這是我小時候對高速公路旁景色的印象..
 記憶中.. 稻田裡總有農人推著牛緩緩地犁著田...
 慢慢地.. 牛變成了機器..   
 慢慢地.. 機器也不見人推了...
 漸漸地.. 台灣的農地好像越來越少了...
   



 透過車窗往外照.. 意外地有了Lomo的效果..
   


   

 春末的北海道.. 到處都是一球一球蒲公英.. ( 應該是蒲公英吧? )
 如果我家的貓來北海道玩.. 應該會被到處毛絨絨的蒲公英逗貓棒搞得很瘋狂..
   



 大部分的人會在夏季到北海道賞花.. 可以倘佯在整山丘的薰衣草紫色花田中..
 在去北海道之前.. 和朋友打趣說.. 我可能只能看到整片的綠色嫩芽山坡.. 因為我去的時間是春末..
 哪知道.. 拜託喔.. 甚麼綠色的山丘...
 大部分的花田都是黑抹抹的沃土.. 放眼望去啥都沒有...
 
 當朝陽逐漸高掛的時候.. 土裡結了霜或溫度較低的水氣紛紛受熱蒸發..
 整片田地就像被施了魔法般的煙霧裊裊.. 非常虛幻...
   



 一層層的山坡.. 有像梯田的樣子..
   


   


 在北海道的道路上.. 隔一段路就會看到路邊高掛著這樣下垂的箭頭...
 在下雪的地方.. 這個箭頭可是非常重要的指標喔..
 它指示著道路的邊緣..
 如果下了大雪.. 道路全都積滿了雪時..  有了這個指標.. 就不會有開車跌進山溝的危險啦..
         



 看到道路旁的林子邊都繞上了木頭的柵欄..  我也非常好奇..
 原來這些都是防止森林裡的動物跳上馬路被撞飛而做的..
   



 春末夏初的時候已經看不到櫻花了..
 但是在北海道.. 你可以賞另一種櫻 - - 芝櫻.. 
 幾乎家家戶戶門前都鋪上了桃紅、紫紅的花毯.. 在陽光下格外的賞心悅目..  
 ps. 市區道路一樣有積雪邊緣的指標...
   


   


 這天是星期日.. 學生們真的像日劇裡的人穿著制服在打棒球ㄟ...
   



 星期天.. 重機車隊也出來逛大街喔..
   



                             May 28 , 20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北海道 日本 北海道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