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通關的時候時間被延誤了..
 導遊乾脆拉車直接帶大家先去旭川拉麵村吃飯...
 原來.. 所謂的拉麵村其實就是一個在Uniqlo、購物商場~~  隔壁的一個獨棟美食街的地方..
 這兒有八家知名拉麵店... 每一家都各有特色與吸引顧客的餐點..
   



 
 由於這次出遊打著跟團不用動腦袋的如意算盤.. 完全沒做功課..
 望著八家都說自己讚的拉麵店..  胡亂選了一家看起來人最多的【梅光軒】..
   
 

 

 


 一進門可見牆上一堆名人的簽名... 雖說是名人但我一個也不認識..
   



 而這張黑白懷舊照片一看就知道【梅光軒】的老闆應該是從小攤子生意起家的..
   



 可能我日劇看太多了..     
 看到這樣綁著頭、巾穿著T恤的傢伙.. 就會覺得他們很頑~固~~?
 不弄出全世界最好吃的拉麵.. 可能會切腹自殺那樣...
   



 這張照片表面上是在展示日本筷子沒穿衣服的樸實無華..
 但骨子裡是要告訴大家.. 千萬別在北海道隨便吃水餃啊~~~

 

 


 看到沒..  【極上XXX餃子】5個450円.. 旁邊【XX餃子】5個400円..
 我在台灣吃著一顆5元煎餃的同時.. 你在北海道吃著煎餃隨便呸一下一塊肥肉就是5元啦...
         



 今天中午導遊就是發了一人2張共1000円的餐券..
 會選擇【梅光軒】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一碗拉麵850円配上一瓶飲料150円..
 恰恰好就是1000円打死... 
   



 拉麵端來的時候.. 我也入境隨俗地.. 假裝自己是日本妹「ㄟ~ ㄟ~~」了兩聲...
 然後吃麵的時候.. 內心暗自「ㄟ~ ㄟ~~」了五十聲..
 因為.. 北海道的拉麵也太油膩了吧.. 照片裡那塊米黃色的固體漂浮物.. 是真真實實的一塊奶油ㄟ..
 加上湯頭實在超級無敵鹹的...
 吃完麵以後我開始幻想如果我是一條魚.. 那我應該是已經抹好奶油鹽漬完畢的鹹魚.. 
   



 還好.. 我用吃完麵剩下來的餐券餘額買了這瓶烏龍茶..
 雖然蠻難喝的... 但是喝完它.. 我就不是在死海裡游泳的鹹魚了啦...
   

 

 


 這次的跟團旅行感覺很放鬆.. 卻也有點苦惱..
 因為我一個人跟團.. 運氣好的話就能一個人住雙人房.. 不加價喔..
 但是運氣不好的話就會有一個陌生的室友.. 其實是也還好..
 問題是我就是很想一個人去散心.. 最好是成為一個秘密客.. 也不需要和人攀談啥的..
 偏偏.. 我的室友是一個小孩終於都長大、常常搞不清楚狀況、很沒安全感的宅媽..
 幾天的行程下來.. 常常會變成在玩一種躲貓貓的遊戲..
 宅媽覺得只要跟著團員.. 就不會迷路或錯過時間.. 所以不管到哪裡她都跟著我..
 但是.. 我真的只想一個人走啊.. 不想被跟蹤啊~~
 所以就.. 躲貓貓躲了四天..
 現在想起來.. 還好宅媽沒有抓狂.. 她遇到一個非常不親切的室友...  
 

 

 

 最後要補充一下.. 據說北海道的拉麵口味本來就比較重...
 畢竟天氣比較冷咩...
 不是【梅光軒】的口味特別重喔...

 

 

 

 

 

【 拉麵村 】: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永山11咹4丁目

 

  時間:11 : 00 ~ 21 : 00

 

  交通:由JR旭川站乘開往上川方向的石北本線列車至南永山站,徒步約五分鐘可達。

 

  網址:http://www.ramenmura.com/

 

 



                             May 28 , 2011















 

 

arrow
arrow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