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 譚詠麟還唱著『 心手相連 』的年代.......



   

 小學的時候.. 班上瀰漫著下課就衝去比賽玩爬竿的風氣..
 玩法可以是直直地順著竿子向上爬..  也可以兩手攀著竿子一路盪啊盪的盪上高點..  再不然就是雙手握緊竿子進行倒立..
 每節下課.. 都彷彿是堂表演課.. 爬得最快或盪得最高的人.. 總能得到同儕們的欣羨與稱讚..
 只不過.. 無論哪一種玩法.. 都鍛鍊了我的超強臂力.. 以及手上破了又結、結了又破.. 滿滿的繭..

 每個星期三晚上.. 爸爸總會帶著我們兩個小蘿蔔頭去附近的夜市閒逛.. 採買全家人要吃的水果...
 在那個家裡手頭不寬裕的時期.. 我總是期盼著夜市時間的到來..
 爸爸會瞞著老媽買些牛舌餅、地瓜球、熱狗、冰淇淋之類的小食給我們姐弟倆..
 記憶中.. 爸爸總是牽著我們的手.. 在夜市、賣場裡製造一個又一個『 不要告訴媽媽喔! 』的小祕密..
 
 而爸爸每次牽起我的手的時候.. 都會用他厚實的手摸搓著我的掌心..
 一副心疼的模樣說:『 女孩子的手怎麼從小就這麼粗.. 這麼多繭啊.. 』


   


 兒時的畫面.. 還依稀在目..
 那雙摩娑著掌心的手依舊.. 
 只是.. 卻無力地垂在短暫的病榻前.. 
 任憑我緩緩地按摩著讓血液回流..

 靜靜地注視著.. 我從來都沒有注意到.. 原來父親的臉龐竟已如此衰老..
 和我腦海中孩提時的影像.. 完全不一樣.....

 
   


 離別對我來說.. 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謝謝你.. 耐心地等待我面對與接受這樣巨大的別離..

 即使.. 肉體消逝了..
 我相信.. 我們的意識還是緊緊相連著的..
 終有一天.. 靈魂們彼此還是能再度聚首、談笑..



                            April 22 ,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