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覺得好似生活在時代的接縫.. 承接了上一代的保守謹慎.. 與下一代的勇於夢想..
 從一切的習以為常.. 到覺得自己越來越需要追趕著這個時代跑..
 十年內.. 幾乎所有的東西都變得電腦化.. 網路化..
 連我們一向熟悉的金錢交易.. 也開始傾向電子貨幣走天下..
 信用卡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看多了電視上的詐騙新聞.. 我的父母到現在仍然不能接受信用卡.. 深怕有被冒用盜刷的風險...
 不過.. 你知道其實有種卡片.. 既具有信用卡電子貨幣種種便利的功能.. 卻又無需擔心被購物鬼附身瘋狂刷卡.. 妥善使用的話.. 更不用擔心會有被盜刷的可能喔..
 這種我很愛使用的卡片.. 就叫做VISA金融卡..


 VISA金融卡的申請方式非常簡單:只要你在16家有推出VISA金融卡銀行的任一銀行開戶存款.. 就可以申請.. 而且完全不需要年費喔..

 當你單純使用存、提款功能時:
 VISA金融卡就只是一般的金融卡.. 在臺灣任何ATM提款機均可提款.. 至國外也可提款..
 而當你到全世界任一家可使用VISA信用卡的商店簽帳時:它就是一張信用卡.. 
 不過.. 這張信用卡你必須有足額的存款在帳戶中才可以使用..
 舉例來說.. 你要刷卡購買500元的東西.. 那麼你的VISA金融卡帳戶中至少要有500元才能夠刷卡..
 所以假如帳戶中沒有存款.. 那你一點都不需要擔心VISA金融卡會被盜刷..
 所以非常適合父母親用來訓練孩子有多少錢就花多少的理財觀念..
                 




 另外.. 如果你是很容易被購物鬼附身的人.. 往往周年慶失去理智刷刷刷..
 清醒之後才驚覺:靠..下個月要喝西北風了嗎..??? 
 帶著VISA金融卡出門.. 帳戶裡有多少錢就刷多少.. 再也不需要繳納循環利息.. 也不會擴張信用嚕..


 如果你是像我一樣愛在網路上購物的宅男宅女.. 那你也非常適合使用VISA金融卡..
 因為網路購物有時候危機還不少.. 萬一中了毒被知道卡號之類的.. 感覺很不安穩..
 所以我都是先看好商品的金額.. 再把錢存到VISA金融卡裡.. 等我刷了卡裡頭就沒錢了.. 誰都別想盜刷我的卡啦.. 哇哈哈哈..


 而且有時候網路交易會因為電腦當機有的沒的.. 明明交易一筆卻刷了好幾筆..
 很多熱愛搶購廉價航空機票的朋友應該都有這種經驗.. 不小心多按了送出鍵.. 結果買一張機票卻刷了好幾筆錢.. 要向廉價航空要錢回來可是粉辛苦又粉耗時間..
 所以我都用VISA金融卡訂購我的廉價機票.. 我只存足額的金額.. 所以想多扣我的錢的機會可是門兒都沒有啦.. 哇哈哈哈..
      



 還有.. 出國去玩總是會需要先線上預訂旅館哪..
 國外的訂房網站或旅館也不知道是不是ok.. 會不會有溢刷的情形..??
 所以我總是控管好VISA金融卡的帳戶餘額.. 再來線上預刷國外旅館.. 就能很安心..
      



 VISA金融卡除了有以上的便利功能之外.. 也常有優惠及促銷的好康喔.. 像是加油時常以VISA金融卡付款有每公升降價1.7元的優惠.. 但你使用現金的話是一毛優惠都沒有..
 一般來說都有簽帳扣款金額的消費現金回饋.. 有些銀行甚至還有紅利積點、免收跨行轉手續費或是高額旅行平安險的持卡人權益..
 這邊.. 我蒐集製作了16家有推出VISA金融卡銀行的比較..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唷:
 ( 引用者請註明出處喔... 不然手會斷喔..  )

 


現金回饋


紅利積點


網路刷卡


旅遊平安險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0.3%


 



 


 


中華郵政


0.5%


 


不可


 


 


台中商業銀行


滿千有0.5%


 


有限制


 


 


台北富邦商業銀行


 


201


不可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


0.55%


 


 


 


 


台灣中小企業銀行


0.5%


 


 



 


台灣新光商業銀行


 


 


 


 


 


合作金庫銀行


新卡友1.5%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201


 


 


生日送1000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


 


 



最高1500


 


第一商業銀行


0.5%


 


 


 


滿3千跨提3次免手續費


華南商業銀行普卡


0.2%~2%


 



最高750


滿5千可跨轉2


華南商業銀行白金卡


最高2000


滿5千可跨轉1


國泰世華銀行


 


 



最高750


 


渣打銀行


0.5%


 



 


國外刷卡或提領手續費最優惠


臺灣銀行


0.5%


 


不可


最高750


跨提3次免手續費


聯邦商業銀行


0.5%


 


 


 


 


 ※ 空格處是該銀行官方網站上沒有提到的.. 有疑問的話建議還是打通電話跟銀行確認比較好喔..




 上頭的列表.. 如果對VISA金融卡有興趣的人.. 可以自行比較哪款最適合你嚕..
 我有的是華南銀行、中華郵政及中國信託共三張VISA金融卡.. 其中最符合我的旅行需求的就是華南銀行的白金VISA金融卡..  雖然它是VISA金融卡中唯一需要年費的.. 但如果你年刷不限金額超過10次.. 就不用繳交年費500元..
 而它除了可以網路刷卡購物之外.. 更有白金卡的各項優惠.. 高達2000萬的旅行平安險也讓我旅行出門不用再另買保險..  ( 最好是都不會用到  )
 當我在網路上訂機票訂旅館刷卡的時候.. 控管好帳戶內的金額後.. 使用它可說是非常安心哪..
             


 看完了我的介紹.. 對使用信用卡有疑慮.. 又想要刷卡優惠的人.. 可以考慮使用VISA金融卡喔..


                            December 8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