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家有兩種:
 一種是對時間沒甚麼概念.. 慢條斯理的...
 一種是對規定歸返的時間超緊張.. 很擔心違反規則的.. Kay爸就是這種..
 還在好我的堅持之下.. 才得以吃到這間【太榮食堂】的料理...

 其實.. 我們本來是要去JW推薦平和通裡的沖繩家庭式料理【花笠食堂】.. 明明也經過了卻沒看見..
 平和通走到底後卻意外地發現了這家【太榮食堂】..
 它外表看起來小小的.. 據說是創業53年了.. 的確店面看來也像是電視劇【阿信】裡面才會出現場景..  
 Kay爸一直擔心無法在規定的時間回到郵輪上..
 又看到這麼老舊的店面.. 大概是覺得這女兒很不孝.. 大老遠來沖繩.. 不帶他去吃國際通上的大店.. 卻帶他來吃這種市場裡的小吃.. 一度說他不要吃.. 要回去船上..
         



 重點是... 距離回船的時間明明就還有兩小時...
 所以要搭遊輪帶長輩出來自由行.. 也是非常有壓力的ㄋㄟ..

 日本人的櫥窗食品做得真的很棒.. 假得跟眞的一樣哪...
         



 瞧... 炸蝦和炸蔬菜上面的麵包粉..
 簡直讓人有種錯覺:好像等會吃進嘴裡的才是假的..
   



 更重要的是:這家店會把每套定食的熱量以及營養成分都列出來喔..
 這完全就對了Kay媽愛好養生的味啊..
           



 太榮食堂裡的客人多半是有年紀的大嬸.. 看起來都是買菜完就會來吃飯的熟顧客..
 我怕打擾大家進食的心情.. 所以沒有拍店裡的樣子..
 大致上就是電視裡大家下班後會去喝酒的小店.. 看得出建築與擺設都有年紀了.. 不過保持得非常乾淨..
 店員( 還是老闆? )更是阿信影集出來的姐妹啊..  勤快有禮、閑靜少言..
 不論你問她任何問題.. 她都會雙手置膝、微微鞠躬回說:嗨.. 然後解決問題..
 
 看到牆上的健康XXX協力店證書..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每套定食都有營養成分分析的原因嚕..
   



 連風獅爺都認證了... 可見是沒問題的...
   



 這店.. 很妙..
 可能因為店員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 也不知道怎麼問..
 就給了滿頭白髮的Kay爸媽一人一杯熱茶..  給我一杯熱茶一杯冰開水..
 沒錯.. 我看起來就是愛喝冰水的小孩啊...  店員眼力太好了..

 不單如此.. 店員連補水都有堅持喔...
 每回倒茶.. 她一定是先斟給長輩.. 然後才給我... 長幼有序嘛..
 堅守倫理的店員.. 我喜歡..
         



 來看套餐嚕...
 這麼清淡的定食一看就知道是我媽點的..  雖然看起來清淡吃起來可不簡單喔..
 百頁豆腐、白蘿蔔、海帶、豬腳都滷得很入味.. 但是一點都不會鹹...
 沖繩人應該很喜歡這樣吃.. 我在MaxValu超市的時候看到好多這樣的配菜..
 右下角的涼拌苦瓜就更厲害了.. 不知怎麼調味的.. 能醃漬到吃來酸甜完全沒有苦味..  連Kay爸吃了一口後都說要回家研究看看.. 怎樣醃苦瓜可以做到這麼好吃.. ?
      



 接下來大胃王所點的炸天婦羅SO-BA實在很了不得...
 仔細看... 炸天婦羅底下有一碗飯...  另一碗公則是蕎麥麵.. 這兩個加上醃苦瓜是一份定食一個set喔..
 很驚人吧...
 可見日本的大胃王應該很多.. 不只有去參加大胃王比賽的那幾個人.. 
      



 在船上每餐都是吃到飽的生活.. 到岸上吃吃清淡飲食也不錯喔..
 有機會來的話.. 不妨一試...
   


                             July 16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