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 我喜歡聽西洋音樂.. 我喜歡看東洋連續劇.. 
 如果可能... 我希望將來長大能住到國外去..
 同學常常開玩笑說我是個崇洋媚外的人..


 對文藝復興時期如數家珍... 看到中國或台灣歷史卻總是想跳過..
 我不知道這片土地的美.. 正如我不明白自己的價值一樣..
 
 慢慢的.. 我才開始懂得能生長在這片土地上有多麼的幸福..
 慢慢的.. 我也才開始懂得發掘自己的獨特..


 


 由臺灣房屋贊助拍攝的上海世博臺灣館主題曲【臺灣心跳聲】.. 是近期讓我每看必感動落淚的廣告..
 方文山筆筆貼切的填詞加上林邁可簡單溫馨的譜曲.. 讓蔡依林娓娓地唱出屬於我們共同的記憶..
 導演范可欽更是真切地拍出了臺灣的土地之美、人民之愛..
 冉冉上升的天燈象徵了人民持續不斷的生命力...
 恬淡平凡的市井生活.. 也因為虔誠的『希望』而能串連出共鳴..
  
 
 一起來看看這片土地的活力吧...
 【臺灣心跳聲】:導演范可欽、作詞方文山、作曲林邁可、演唱蔡依林、RAP寇家瑞
 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cFpW6ODarBg&feature=related
   

      那長春藤攀上 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 離不開 有花香 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嚐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傷痕 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 多一點的單純

      認真用棒球魂 揮汗去體會青春

      用心聽著 那台灣的心跳聲


    RAP:

      嘉南平原等待收割 一整遍幸福的顏色

      屏東黑鮪魚直接等於快樂 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

      那陡峭的是太魯閣 一派樂天的性格

      美濃紙傘怎麼折 三義木雕怎麼刻

      這塊土地上有很多 很多的選擇

      仔細看著 八家將的妝獨特

      我說親愛 親愛的 我們故事說到這

      ********************************

      少一點仇恨 多一點的我們
 
      少一點寒冷 多一點的溫存

      用狂草寫雲門 用蜂炮築一座城

      媽祖永恆 世世代代的虔誠

      天燈冉冉在上升 可以許下願望 就別等

                           May 09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