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 和Ethan一起到西門町的紅包場見見世面..
 我們去的是位於西寧南路上純聽歌的鳳凰大歌廳..
 走進簾後的世界彷彿進入了一廊時空隧道.. 久遠的歌謠.. 久遠的歌唱方式..
 然而.. 裡頭的聽眾們是如此專心.. 臉上緩緩地閃過一幅又一幅的風景..
 也許.. 當我50、60歲的時候.. 我也希望有這麼一個地方.. 提供我休憩、放鬆與回憶的空間.. 
  



 這兒的消費一壺茶是300元.. 一盤水果是400元(水果非常新鮮好吃)..  假日則各加100元..
 很妙的它並不是讓你買票進門聽歌.. 而是給你紅包袋..
 你可以把酬金放在紅包裡頭自己上台打賞給喜愛的歌手.. 和歌手很貼近的互動.. 
 有機會的話不妨來此踏入隧道尋古感受一番..
  

 

  


 以下好文引用自Ethan的部落格.. 有興趣的人可以順便去他家看看馬..
  星期天約了Kay一 起去西門町紅包場聽老歌

  想說身邊帶個年輕美眉出現在西門町比較正常~~


  

 


  喝ㄌ幾杯菊花茶


  吃ㄌㄧ些水果


  納悶著在這樣一個燈紅酒綠的舞台


  受過學院派正規聲樂教育訓練的她會怎麼出現~~


  學生時代她的表現一直是突出的


  總是一個人靜靜坐在角落看著她厚厚的書


  印象中


  她的書總是很厚


  即使下一秒該輪到她上台ㄌ


  她還是穩穩的


  永遠處在一個屬於她自己的時空中~~


 


 


  終於等到台上歌者介紹:


  『接下來讓我們歡迎


   海峽兩岸最美麗的聲音~~吳萍康』


 



 


  那一秒


  我明白了:


  『原來這就是她的時空』


 


  在她多年來給我的眾多節目單中


  有一段她自己寫到:


  『在西門町追逐一個斑駁的光影』




  寫在 <花樣的年華 吳萍康經典老歌獨唱會>之前


   ~~~ 也許我是一個生錯了時代的歌者 當布幕垂下


  我淡出回到一個屬於我的褪色年代 也是一種美麗


  從此 燈影迷離 昏黃老舊的西門町 就悄悄成為我心裡的一個名字


  ….從警廣到西門町 只要穿過兩條馬路 出了警廣大門 我的腳步總是不由自主的奔向西門町


   走在那行人步道上 聽著印度弄蛇人的笛聲 看著一身武當山打扮的道士以及一群群不解憂愁的摩登少年 彷彿置身一個奇幻時空 然後興起一種無名的快樂與惆悵 ~~






      







  萍康啊萍康~~~妳讓我想到 


 


  唱歌 è 聲樂 就像 騎馬 è 馬術


 


  都是一門可深可淺而有著豐富內涵的學問


 


  在細細的鑽研品味後


  卻始終忘不了最初唱歌與騎馬時那種單純的快樂和感動


  這也就是為什麼


  我的腳步總是不由自主的奔向后里馬場


   ~~在正規的馬術課程之後


 


 


 


  西門町紅包場之所以美麗~~在於有著一個美麗的聲音常駐


  西門町紅包場之所以哀愁~~在於真正愛歌懂歌的文人騷客日漸凋零~所剩不多~~


 


  后里馬場不也如此?


  常駐在那裏的美麗聲音卻任憑虛度?




 


       






  萍康和我一致認為好音樂應該是雅俗共賞的


  可是在台灣除了藝術歌曲古典音樂之外


  就只剩通俗的流行音樂了


  處於中間既不想聽古典音樂又不想聽流行音樂的人


  似乎別無選擇


 


 


  而馬術界除了一節數千元的正規馬術課程


  跟玩票性質的兜圈子騎乘


  是不是也能出現雅俗共賞而有深度的中庸方案供人選擇


  將是后里馬場未來的責任!


 


 


                       May 02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