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曾經在國語日報上刊載.. 陪伴我們長大的【小淘氣尼古拉】..
 為了避免又有臭格友說我很老.. 我要鄭重的告訴大家.. 我一點都不記得【小淘氣尼古拉】喔..
 但是.. 我不能確定不記得的原因是不是我家比較窮.. 沒有訂國語日報呢?
 我只記得小時候陪我長大的應該是由三毛所翻譯的【娃娃看天下】..
 ( 是說這兩個故事年代是一模一樣吧 )
         





 其實.. 這部電影很像【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熱鬧兒童版..
 一個平凡的小學.. 一個平凡的家庭.. 因為一群各有特色小朋友的組合與無限想像.. 而變得逗趣橫生..
         




 故事是描述尼古拉以為自己的媽媽懷孕了.. 有了新弟弟之後就會把他帶到遙遠的森林丟棄..
 為了不被父母丟棄在森林裡.. 尼古拉和一群亂出餿主意的狐朋狗友想盡各種方法讓父母開心..
 無奈小學生的每一個辦法都讓情勢每況愈下..
 最後只好籌錢雇用黑道來綁架他的弟弟.....
  




 看電影的大人一瞄就知道小孩們動的是什麼歪腦筋..
 因為我們都知道利用推理.. 也知道事情的發展會有一定的邏輯..
 也因此.. 我們常常都侷限了自己的可能性.. 自己的各種發展..
  




 可是透過童心的想像所迸發的創造力是無與倫比的..
 在想像的世界裡頭.. 任何事都有希望.. 都有可能..
 而已經經歷世事的成人.. 該如何取得現實與夢想的平衡呢.. ?
  




 
 隨著電影的行進.. 在電影院裡頭結結實實地笑了1個半小時..
 突然很疑惑.. 在生活中有多久.. ?  沒有一件事能讓自己忍不住一直笑一直笑了呢..
 那種單純的為開心而笑.. 為了笑而笑.. 是種很美好的事情啊..
  




 最後要說.. 這麼快樂的電影卻沒有人能分享... 實在是太悲情了啦..

 一個雨濛濛的星期四晚上.. 【小淘氣尼古拉】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辦特映會..
 我好不容易拿到了特映會兩張免費門票.. 竟然.. 竟然.... 竟然沒有任何人可以跟我一起去..
 太悲情了啦.. 身邊的朋友都是剛好忙.. 要開會.. 要上課.. 要打報告.. 要帶小孩..
 我只好讓這多出來的門票自己在角落裡哭泣啊...
  

                           April 08 , 2010

小淘氣尼古拉

Little Nicholas

上映日期:2010-04-09


類  型:喜 劇溫 馨/家庭


片  長:1時32分


導  演:《莫里哀情史》勞倫泰拉德(Laurent Tirard)


演  員:馬克西高達(Maxime Godart)、《放牛班快樂頌》凱德莫拉得(Kad Merad)、《巴黎不打烊》瓦萊麗樂梅西埃(Valérie Lemercier)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官方網站:http://www.wi ldbunch -distri bution. com/site/petitn icolas/



【 以上資訊及電影劇照皆引用自Yahoo電影 】










arrow
arrow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