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攝影... ?
 從來都沒想過這件事情.. 因為接觸相機對我來說就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從小不管到哪裡.. 開過照相館的爺爺總要拿出相機來幫我們拍照..  即使是休息站的廁所前..
 小五的時候.. 老爸拿一台Nikon自動捲片的傻瓜相機讓我玩.. 就這麼裝底片拍拍拍.. 拍到大學畢業..

 對我來說.. 攝影就是紀錄回憶的一種方式吧..
 我喜歡音樂.. 在音符的旋律中.. 可以讓你的心神飄回許多頃刻的第一次...
 我喜歡香水.. 在絲縷的薰香裡.. 可以把蘊藏的往事召喚至你的一呼一吸之間..
 我喜歡攝影.. 在聚精的對焦下.. 你的每一喜怒哀樂都被如實地完整紀錄...
 可惜的是我的拍照歲月那麼長.. 而技術到現在也不怎的...



  




 一切都只是習以為常.. 而到了今年過年回老家..
 老爸拿出這台Minolta SRT101給我.. 我才知道原來喜歡攝影根本就是我們的家族傳統嘛..
 這台比我還老.. 出品於1966年的底片相機在當年可也價值上萬..
 重到拿起來可以當磚頭砸壞人.. 
  




 可老東西真是非常有質感.. 沒保存在防潮箱就這麼放了30幾年.. 也沒發霉沒壞掉..
 當時所附的真皮皮套完全沒落漆.. 仍然非常扎實...
  




 穿上黑衣服的背面.. 一樣是這麼帥氣.. 
  




 老爸說他去年帶出去拍過.. 功能都和以前一樣沒有問題..
 我帶回來以後..
 問題就來了... 它設計得好精巧.. 以致於我到現在都不知道究竟怎樣可以打開底片蓋? 怎樣裝底片啊?
  


                          February 15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