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了跟山一樣高的米粉...
   到底要怎樣煮呢?  印象中好像有炒米粉和肉燥米粉兩種..
   如果大家有什麼其他更好的作法分享... 一定要快快熱情地告訴我喔..


   炒米粉的基本配料有洋蔥、紅蘿蔔絲、高麗菜絲、辣椒、香菇絲、肉絲...
   不過我這次還加了透抽..
   調味料則有瑞春醬油3大匙、烏醋2大匙、少許糖、幾滴麻油和半杯水... 全部攪拌在一起...   
       

   我的作法是先把蔬菜料炒至半熟... 加入幾匙拌好的調味料拌勻... 盛起備用...
   再把肉類炒到半熟.. 加入幾匙拌好的調味料拌勻... 盛起備用...
   最後把泡軟的米粉.. 和拌熟的蔬菜料與肉類一起炒.. 再均勻倒入剩下的所有調味料.. 炒炒炒... 
   就完成了下圖的炒米粉啦..
   


   



   
   我發現自己烹飪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容易囿於只吃或只煮某些東西..   
   所以拿到新食材的時候... 就趕緊上網查查各種烹調方法...
   這次要來嚐試的是【滷肉燥】
   
   對一個平日不吃肉燥的人來說.. 自己滷肉燥是新鮮的..
   因為我不敢吃肥肉.. 所以像網路上所說最好要帶皮QQ的肉來做肉燥... 我只能敬謝不敏..
   準備的材料有蝦皮(應該是蝦仁比較好).. 絞肉.. 香菇丁.. 瑞春醬油.. 油蔥酥..冰糖.. 米酒和 1/2匙的五香粉..
   網路上都建議自己買紅蔥頭來炸.. 不過剩下來的油我無法處理.. 所以就買現成的油蔥酥囉..
 
   我的作法是先把油蔥酥加上蝦皮、香菇丁炒香...  盛起備用...
   接下來把絞肉置於鍋內鋪平煎至半熟.. 然後加入調味料和炒香的油蔥酥.. 加水一起熬煮..
       


   把煮好的肉燥和貢丸加在米粉上... 肉燥米粉就完成囉...
   不過就像尬車喵說的.. 這米粉看起來似乎太乾淨了.. 
   

                            October 6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