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真慚愧.. 在台北這麼多年了.. 對於【台北故事館】的印象僅止於由亞都麗緻經營的故事茶坊...
   可能是為了懲罰我只對吃的有印象.. 終於來到台北故事館了... 故事茶坊竟然公告歇業一陣子...

 
   但我是一個知錯能改的人... 
   快快地上網查詢【台北故事館】http://www.storyhouse.com.tw/ 了解究竟有什麼故事..
   原來這是一棟由大稻埕茶商陳朝駿先生所出資興建的仿英國都鐸式建築.. 1914年坐落於圓山旁基隆河畔.. 有童話奶油屋之稱...
   這座屋邸興盛至沒落的種種故事.. 一如這木凳鑲嵌其上的陶瓷裝飾細緻大方.. 而木凳本身光滑中又帶著焦黑的灼痕...
   附帶一提.. 這官方網頁呈現的就是一個既華麗又凋零的沒落生活故事.. 製作得真好.. 值得一看唷.. 
    
    


   靜謐的午後... 故事館的時光也靜止了...
   開始絮唸著時空的故事... 人與人的故事.. 以及我很想睡覺的故事....
    



   此次展期要說的是老樹的故事.. 老樹與台北的關連.. 自然生態與人文的關連...
   平日政治、經濟、社會的種種紛爭推諉看得太多... 而忽略了另有一群默默致力於我們的環境空間、生態保育的熱忱人士...
   這樣的年代.. 還有人願意為老樹說故事.. 真令人感動...
   還有人願意強忍睡意.. 聽老樹說故事.. 更是令人感動...
    



   很可惜的是.. 故事館內禁止照相...  我不能和大家分享老樹的故事...
   但我可以和大家分享涼鞋的故事.....


   每一雙涼鞋各自擁有著不同的命運.......
   隨著它們遇到不同的腳ㄚ.. 被歡欣鼓舞地帶回家後... 紛紛跳躍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有些涼鞋已經被穿了五年.. 還可以光鮮亮麗地出門展現在大眾面前... 拿來拍做型錄也許還會被誤認為是全新的..
          


   有些涼鞋在地上行走.. 還能有橘子雪糕色的鳥尾花來為它陪襯..
    


   有些涼鞋恰巧停佇在路旁等待..  喀嚓~被鳥尾花捕捉成為剎那的風景..
    


        
   這雙涼鞋呢... 被向有『鐵腳趾』之稱的抓地力特強腳ㄚ給帶了回去...
   它的命運會如何呢?
   我想只能自求多福了.......
    


                          September 26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