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難得的晴朗艷陽天... 早上要去天母開會....


    天時地利人和都搭配得這樣好... 下午當然得請休假來去晃晃阿......


    所以我帶了我的老車上陽明山.... 可真不能瞧不起破摩托車啊... 它竟然能騎到冷水坑... 真的很神奇....


 


    最近網路上很流行到台北奧萬大去賞楓... 它特別之處是楓樹的品種會在春天時整個紅透... 再由紅轉綠... 所以最佳賞楓期是春天而不是秋天....


    不過真要感謝格友克勞德的指正... 讓我又學到了一課.. 原來這些都是槭樹啦.. 不是楓樹...


    這邊修正一下:


    俗稱的楓樹學名是『香楓』..  是金縷梅科的落葉大喬木... 葉片是互生..


    而俗稱槭樹的學名是『青楓』... 是楓樹科的落葉中或小喬木.. 葉片是對生...


    最簡單的區分法是看葉片生長方式... 而照片中可看到這些葉片是對生的... 所以是屬於槭樹喔...


 


    不過今年天氣熱... 兩個星期前據說楓葉還是紅的... 4月底的現在去已經幾乎都轉綠了....


    


 


    紅綠共存的景致也是別有風味.......


    


 


    拍的時候想要營造禪卡中【友誼】那張牌的感覺.... 不過有點困難....


    


 


    葉片在陽光下顯得紋理清晰... 楓樹張著紅色的大手想和我打招呼說聲Hi~


    


 


 


    這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一棵全紅的楓樹...


    路旁經過的老太太囔著說幾個星期前來到這裡... 整個山頭都是紅色的... 壯觀又美麗....


    看來明年我應該早一個月來... 不過就得要天公多作美囉....


        


 


    這就是台北奧萬大莊園.... 春季賞楓期間入園費大人小孩一律200元... 可抵基本消費...


    但我聽說裡頭的餐飲評價普普... 加上眼見所及都是綠楓... 也就不進去了.....


    


 


 


    下午兩點鐘... 我離開了台北奧萬大...


    考慮去賞海芋還是上擎天崗看看牛兒好呢...   鑒於近日過敏嚴重... 想想來去看看遼遠的景色對身心應該比較有益.... 


    於是... 我騎著我的老銀到了冷水坑... 沒想到它真的辦到哩... 我非常地替它感到高興....


    而另一方面... 太陽好大天氣好熱... 雖然好不容易到了冷水坑... 我覺得頭好暈好想睡覺.. 所以我就下山了... 也未免是個太隨性過了頭的遊客啦....


 


  


    騎山路真的是很無聊的事情... 一直轉阿轉的....


    轉呀轉的過程中... 沿途的蕨類不斷地吸引了我的視線... 有些看起來像是公主王冠上的裝飾花紋... 有的看起來像是咧著嘴笑個開懷的幸福表情....


    


 


    這張照片彷彿可以看見風的軌跡... 微風吹拂... 只有蕨類還挺直了身子... 猶自繼續笑個滿懷...


    


 


    50mm 1.8F的散景已經很不賴了... 聽說1.4F的更讚... 好想體驗看看喔......


    誰要來贊助未來的攝影大師呢?
    


 


    也難怪我會中暑... 據說有30度高溫的中午在山上騎來騎去...


    從仰德大道上山... 由至善路故宮方面下山...


    不過路上我看到了這個有趣的植物... 不知道它是什麼... 拍起來喜氣洋洋的....


    


 


    這是上面那小紅毛球的果實... 看起來很好吃的模樣...


    但有可能它是傳說中百年難得一見的天山毒莓果... 一吃沒事二吃斃命... 所以想想就好.....

    


                                  April 24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