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 我是一個表面上有點乖.. 骨子裡卻有些叛逆又超級無敵懶惰的學生...


    上國文課.. 我總覺得孔子保守又迂腐.. 老是講那些又臭又長的硬道理...  再經由全世界最會罵人的國文老師闡述出來.. 感覺你只要做錯事情...你就是對不起整個國家對不起整個民族....


    所以我從來不背成語也不默論語... 以至於書到用時方恨少... 會的語彙講來講去也就那幾句...


    各位同學們... 千萬要以我為戒不要跟我一樣阿......


 


 


    拉哩拉雜講這些.. 只是要說... 出來外拍我又犯了老毛病... 一個小時讓我自由拍花... 各種角度的花... 真會把我悶壞...


    當然... 我還是虛應一下功課用正片模式拍了幾朵花...


    富士的正片模式色彩艷麗活潑..... 有網友告知因為缺貨得緊.... 在二手市場即便過了保固期其價錢都還高於我買新機的價錢... 不管賣與不賣.. 看來我都賺到咧....


    


 


    忘了這是什麼花... 不過它和兩旁含苞的枝枒好似熱情地張開雙臂喊著:『 來擁抱吧!寶貝! 』


    


 


    盛放和凋零的對比... 其實各自有各自的過程呢.......


    


 


    一叢看來一模一樣的小黃菊... 每朵都平凡無奇卻也各有自己的獨特... 仔細觀察它的紋理花瓣.. 它也可以是閃亮的巨星........


    


 


    這幾朵則是小叮噹的竹蜻蜓.. 躍躍欲試地奔向天際... 成就它的天命.......
    


 


    而穩在原地的竹蜻蜓... 自在地享受它的靜謐...


    


 


    對這殘花極感興趣... 拍了好多幅總拍不出她彷彿天使振翅欲翔的模樣...


    又像是戴著花冠的女王.. 在零落卸位前最後一次地受禮.....


    


 


    同一朵花.. 這時花瓣又呈現水滴圓形了... 也像輕巧的舞蝶空虛地振翅卻哪兒也到不了......


    


    上面是飛不了的想飛... 這張卻是蜻蜓停佇在枝頭... 安靜地歇息.....

    




    一棵樹需要適度的協助與支撐才能穩穩地向上伸展..  朝天生長....


        




    然而... 過多的支持卻顯得有些負擔了......


    在支持與壓力之間抗衡著.........

        


 



    看完整篇... 相當慚愧地... 我都寫不出什麼成語詩句... 就知道... 這社會還是需要那種很會罵... 可以罵到你『 感覺對不起整個國家對不起整個民族.. 你是東亞之恥 』的老師...


    所以說不聽老師言吃虧在眼前... 各位同學們.. 要聽老師的話喔...... 知道嘛......     


                              March 28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