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工作忙碌... 加上前一陣子奶奶住院... 常要台北--台南奔波.... 以致於我沒有很多的時間陪三隻小傢伙... 


    我可以感覺到小傢伙們都明顯變得比較沒有安全感.. 尤其是蛋蛋.. 雖然牠看起來一副貓大頭大呆的模樣... 可是牠卻是改變最大的....


    本來一點都不怕生... 人人都可以抱的蛋蛋... 現在變得很敏感害羞又超愛撒嬌...  我有時候甚至可以感覺牠好像會說牠很擔心我是不是不要牠了......


    所以蛋蛋開始常跑貓砂盆.. 這兩個禮拜幾乎每5-10分鐘就跑一次... 但是往往是蛋蛋蹲了半天卻沒有尿液...  


 


    上星期我帶了蛋蛋去【101台北貓醫院】... 不巧蛋蛋的膀胱裡面沒什麼尿液... 所以無法檢查... 醫生交代下次帶來的時候要先灌水好做檢查... 


    冷了一個禮拜好不容易回暖了... 今天趕緊請了假帶蛋蛋來就診... 出門前我幫牠灌了30c.c.的水...   


    一開始先幫蛋蛋照了超音波... 超音波顯示牠的膀胱壁有增厚的現象... 也有疑似結晶的發光物..但還是得檢測尿液才能確認是不是有膀胱發炎或者是結晶的狀況...


      沒想到... 小徐醫生說膀胱觸診還是沒什麼尿... 所以只好讓蛋蛋在籠子裡面忍不住了就會尿尿了...     可是依我對蛋蛋的了解... 牠是不可能在這籠子裏面尿尿的......


     Nori爸幫我拍了蛋蛋在籠子裡的模樣..... 看起來超可憐的.....


   


 


    果然... 5個小時過去了.........


    蛋蛋不但沒有在籠子裏面尿尿... 還可能因為突然看到太多的貓和人而受到驚嚇... 我抱牠出來的時候鼻子都因缺氧而變成紫色的了....


    更糟糕的是... 小徐醫生說膀胱摸起來還是沒有尿... 所以也不能用針從膀胱抽尿液出來檢測...


    唯一的辦法只好快速地帶蛋蛋回家... 然後待蛋蛋上廁所的時候... 貓娘我趕快去接尿... 一小時內將熱騰騰的尿液急速送到貓醫院來檢查...


    看到蛋蛋緊張的模樣是既心疼又焦急... 蛋蛋你幹嘛都不尿尿啦.. 這樣就不能檢查阿...


 


    回到家以後我刻意把蛋蛋和貓砂盆關在一起... 蛋蛋馬上就跑去貓砂盆解放... 而且是為時有一分鐘的長時間又超大泡的尿...


    我依照小徐醫師的指示.. 備好乾淨的紙盤準備接尿... 無奈蛋蛋的屁股實在很大... 那盤子要放在牠雞雞下面已經很不容易...        更糟的是... 紙盤承受不了這泡超大容量的尿液而慢慢下沉... 我只好用手hold住紙盤...   


    於是乎... 蛋蛋的尿液中有我的手指... 我的手指浸泡在蛋蛋的尿液中... 真可謂水乳交融也...


    但是... 更糟的後面還有更糟的.... 就是那紙盤被我撐住的部份是ok的... 而另外在蛋蛋雞雞下的那邊由於下沉的因素就等於是呈現把貓砂剷起來的狀況...   所以蛋蛋不斷的尿... 而尿液卻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因為木屑砂會吸水啦......


    結果到最後... 我果然只有吸到小徐醫師說的1c.c.就夠囉..的量......     而且尿液裡還有漂浮的細木屑存在... 真是十分有我迷糊的風格阿.....


    幸好有木屑砂是勉強ok的喔... 如果是礦物砂因為原本就有結晶所以就不行了...


    檢查出來的結果.... 蛋蛋是safe的...   要多喝水就好了....



    小徐醫師說... 希望我這星期還是能收集純淨的蛋蛋尿液... 趕快再送去檢驗確認比較好... 而且她不會再收我的錢.... 小徐醫師果然不愧是貓友界人人稱讚的好醫師阿.....既幽默又有愛心....


                                    January 16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