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這真的是一齣驚悚的劇集... 是有鬼魂會突然冒出來把你嚇個半死的那種驚悚....


  而且更驚悚的是... 如果你看的時候也住在醫院裡頭......


                  


 


  之前曾經聽說【靈感應】是一部很棒的影集.. 不過因為台灣沒有播映... 所以無緣得見...


  這次去台南探望親屬.. 在病房裡照顧嬸嬸的時間之外是無聊的... 除了等待... 還是等待和等待...


  恰巧堂妹帶了她新買的影集到病房準備要看 ~【靈感應】第二季.... 太妙了吧... 沒想到我們整個家族的女生... 都會接觸到這類的訊息... 也對這類的議題有興趣.....


  因為知道裡頭還是會有驚悚的畫面... 拉著堂妹陪我一起看... 她笑我是又想看又沒膽的傢伙...


  沒辦法.. 誰叫我媽沒有生膽子給我呢...?  誰叫我第一次看這種影集竟然是在醫院裡頭呢...?  


     


  劇集的主角是Melinda.. 一個有著天使美貌和魔鬼大胸身材的女人... 她有著天賦的gift能夠看見靈魂...  ( 我喜歡英文裡頭是使用gift... 而不是用talent... 雖然她的成長過程時常因為這個gift而被嘲笑..被認為是怪胎或瘋子.. )


   女主角Jennifer Love Hewitt曾經演過『是誰搞的鬼』..『燕尾服』..『如果能再愛一次』等電影... 而令我驚訝的是:【靈感應】是她自製自演的影集... 除了美貌之外.. 她也是有智慧而且努力朝自己夢想邁進的女人喔...   


     


  這部影集的流程順序大致都是固定的:1.出現鬼...   2.鬼嚇人...   3.鬼希望完成未竟事宜...  4.鬼跟親人朋友說『我愛你』... 然後進入天堂...


  所以我看這部影集的標準模式也是固定的:1.驚嚇...   2.緊張...   3.感動...    4.落淚........ 


               


  難得有這樣的驚悚片... 讓我看得緊張連連... 卻像上癮般地想要一片接一片地看下去... 因為它的中心主軸是『 愛 』... 各式各樣的大愛小愛... 也因為充滿了愛... 所以善良的女主角越來越熱心地幫忙需要協助的鬼魂們...


  【靈感應】其實是用驚悚包裝的感人肺腑,親情倫理,心理治療..的戲劇...   雖然看見鬼魂很恐怖... 但是看久了會莫名有種希望能有和女主角一樣的能力來幫助其他人... 更會希望能有和女主角一樣的英俊健壯好脾氣永遠支持自己的老公....


  所以結論是..... 看【靈感應】做夢比較快............


 


                           December 28 ,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