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不愛打扮... 不擦保養品... 不愛掛飾品... 不愛穿裙子...不愛洋娃娃... 不愛逛街...


  直到上了大學.. 才慢慢地被身邊的朋友改造.... 有逐漸改善的趨勢...


  說來也奇怪.. 我這樣個性的人.. 朋友怎麼都是那種去逛街逛到整層百貨公司專櫃小姐都認識的呢..


  但我們從來都沒有去接觸過香水...



 


  2002年的生日.. 我收到了生命中的第一瓶香水.... 是Y送的...


         


  大概是因為它具有的雙重意義.. 我開始愛上了香水...


  CHANEL 的 "MADEMMOISELLE COCO"
  對CHANEL香水的印象就是粉味很重又濃... 噴了以後..過了馬路.. 香味還停留在對面...
  而這瓶的訴求是比較年輕的女性... 以木質調為主.. 後味是蠻溫暖的味道...還蠻適合的...
  所以看到這瓶空瓶... 會覺得我一定很愛... 所以噴到整瓶30ML都用完了是吧....


  並不是... 我必須要說....


  CHANEL的香水怎麼那麼爛啦....


  是我所有香水中... 唯一變了味道的...才一年ㄟ....


  所以後來它就變成了嘟嘟亂尿尿時.. 拿來噴沙發蓋住尿味的高級芳香劑.... 唉...


 


  


 


  這是GIVENCHY 的 "HOT COUTURE"....


  我的第二瓶香水.. 起因是同事送我小香... 覺得好喜歡就買了50ML大瓶裝...


  它並沒有變味道... 但是還是落得變成高級芳香劑的下場...


  原因應該是當時嘟嘟每天照三餐亂尿... 還有就是.品味還是要訓練的...


  第一次自己買的香水.. 很快就聞膩了...
       


 


 


  以下數瓶是HERMES系列..


  HERMES的香水'幾乎"都很有深度...前中後味變化明顯而不突兀.. 很耐聞....


  (但近年來他們的調香師不知怎麼了。。出的橘采星光.. 凱莉驛馬車滿滿的牛皮味..)


 


  這是我的第一瓶中性香水.. 地中海花園(限量版)...


  最酷的是一噴上去的當下釋放出來的是菸味... 淡淡的煙草味卻不嗆人...


  慢慢中後味會出現清新的中性花果香... 感覺就像在地中海度假一樣...爽..
  


 


  鳶尾花... 就是鳶尾花香味.. 從頭到尾都是鳶尾花香味...喔對啦最後味是有木質調..


  很淡很淡很淡... 所以當你聞到木質調味道時.. 表示此香已經沒有人可以聞到它了..
    


 


  法布街24號(24.FAUBOURG).. 光看瓶身就很精緻漂亮吧.. 所以我給它正反兩張特寫...


  我買的應該是類似淡香精吧..


  所以只能噴一下就出門... 就像魔法靈藥般.. 噴一下是完美的茉莉香味...優雅而氣質獨具..


  再多噴.. 出沒處眾人皆掩鼻遠離你....
         


         


 


 


  GHOST 的 "SUMMER MOON" ...


  顧名思義... 是一款適合在夏天使用的清新香水...
  噴了出門後... 會覺得一整天都沐浴在月光下... 凌波漫步...慢慢朝天際的月兒飛去....
     


 


 


  逛街時常會有人走過.. 撲鼻而來的是舒服的玫瑰味...


  這瓶呢..是我用ESCADA的情定夕陽跟朋友換來的...


  但奇怪.. 最近酒精味越來越重....


    


 


 


  嬌蘭這款2002的限量香水有兩種... "櫻花白柔" 和 "櫻花粉柔"...


  我自己用櫻花白柔.. 櫻花粉柔則送給朋友...


  櫻花白柔有不知道要說是檸檬還是綠茶的淡香味...算是花果香調..比較符合我的味道...


        


 


 


  綠色解放非常適合在星期一早上噴... 因為星期一很憂鬱....


  需要徹底的解放... 才能面對接下來五天的工作...


        


 


 


  熱情島真是最適合我的香水啦.... 所以它已經見底了...


  前味有芒果.百香果.柳橙... 超果香調卻又甜而不膩的...


  原廠已經停產了ㄟ... 那我是不是該囤個貨呢?


         


 


 


  這瓶香水的名稱... 沒有印象...


  當初為什麼會買它... 我也沒有印象....


  它到底要算是什麼味道呢?  我還是沒有印象...


  不過近年懶了... 要不然早就被我上網拍賣掉了....


       


 


 


  這是我很愛的一款玫瑰香水... 原廠很早很早前就停產了..


  嬌蘭的花香水語系列的玫瑰...


  可是.. 我對嬌蘭的香水都過敏... 噴了必癢必長紅疹... 所以只好送給堂妹了...


  


 


 


  雅斯蘭黛的綠茶香水.. 幾乎是經典款... 每個人都有買過吧..


         


 


 


  朋友送的小香... 蘭寇的MIRACLE 和 MAT的果香..


       


 


 


  買保養品送的小香... 一樣懶了... 要不然也是會上網拍賣掉...


  


  待續...


                              February 16,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