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富良野沿線的美瑛駅.. 是座由美瑛軟石建造的火車站..
 雖然是由石材建成.. 但卻不是展現一般的奢華大器..
 取而代之的是予人堅實穩定的感覺.. 
   



 月台小小的.. 
 一看就會覺得這是日本.. 真是太有日本風格了..
   



 到第二月台的天橋..
   



 我很喜歡美瑛這樣小小的城市..
 雖然建築物都比較低矮.. 但視覺是延伸的寬廣..
   



 星期日的早晨.. 火車站前廣場竟然一輛車都沒有..
 整個美瑛的街道彷彿是為了我們騎單車逍遙而開啟的...
   



 2011年的311福島核災後..
 雖然距離東京有800公里之遙.. 北海道的觀光氣氛仍然急遽下降..
 每個觀光景點都沒有遊客.. 異常地冷清..
 也因此.. 北海道人們對於台灣人的包機終於又開始啟航.. 感到非常的開心..

 另一方面.. 台灣人在【311核災】的踴躍捐款救助.. 也讓我們到處都聽到感謝..
 日本人只要聽到我們來自台灣.. 大多會不斷地說謝謝.. 
 我想.. 除了台灣人在心理上對日本的確是有種特殊的感情.. 更大的部分還是來自那份善良與大愛的心吧..
 於是.. 當我聽到感謝之言.. 除了感動.. 也覺得非常與有榮焉..
   



 這台小藍白淑女車.. 就是陪我渡過一小時美瑛時光的partner..
         



 美瑛路旁的一個小小花市.. 五顏六色的的確春意盎然.. 
   



 北海道的花好好玩哪.. 花緣都有向內縮的摺痕.. 好像是摺紙摺出來的..
 不知道是天生的品種如此.. 還是因為氣溫較低、花兒顫抖呢?
         



 星期天曬著陽光的早晨.. 老伯伯拿著鏟子維持自家門面之餘.. 也自動地剷除門前路面上的野草.. 
 我想.. 也就是這份自制.. 讓311的國外救難人員也驚嘆不已.. 
   



 衝到郵局來寄信.. 奇怪.. 整個城市都沒人就算了.. 怎麼郵局也沒開呢..?
 我還到了後頭向分發包裹的大叔買了郵票.. 請他幫我寄明信片..
 才想到:啊~~ 今天星期日啦..
   



 話說我到了便利商店買熱狗來吃.. 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個大嬸了..
 番茄醬包怎麼也掀不開.. 原來只要從中間一折.. 就可以輕鬆地擠出一條芥末一條番茄醬的完美搭配..
 雖然不太環保.. 但真是非常聰明又方便的設計呢..
      


                           May 29 , 2011











 

 

arrow
arrow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